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霞飛抵柏林 未和機場記者和維權人士交談

2018/7/11 0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獲解除軟禁重獲自由後,搭機取道芬蘭到德國,今天抵達柏林特格爾機場(Tegel Airfield)。

法新社報導,57歲的劉霞在台北時間10日晚間11時抵達特格爾機場後,隨即搭乘黑色廂形車離去,未和數十名在機場等候的記者及手持「歡迎劉霞」標語的維權人士交談。

旅居柏林的中國異議人士、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荷塔.慕勒(Herta Mueller)也在機場迎接劉霞。當劉霞走下飛機時,他們呼喚著她的名字。

廖亦武稍早在推特推文表達他的喜悅:「我好高興,好高興!終於,終於,霞今天就要來了。」

劉霞稍早由北京出發,搭乘芬蘭航空公司班機經由赫爾辛基轉抵柏林。(譯者:陳政一)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