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颱風假不同調 朱立倫:市民安全最重要

2018/7/11 19:35(7/12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1日電)颱風瑪莉亞襲台,北北基進行6年的颱風假共識決首度不同調,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返台受訪表示,新北市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最重要的還是市民的安全。

朱立倫晚間從新加坡返台,在機場受訪表示,當中央氣象局在10日晚間9時所作的預測顯示,今天上午新北市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必須要做這樣的決定,相信這也是過去以來所堅持的,所有市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他說,新北市政府做這樣的決定也負完全的責任,雖然颱風最後往北盪,但很開心全民平安,如果不幸往南盪,造成的風雨跟災害,相信是大家所不樂見。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台北市與基隆市未達標準,若依此要求新北市不停班停課,新北市政府將對不起市民,至於台北市長或基隆市長也可以根據個別區域的考量,至於要不要按照三個地區生活圈的慣例,新北市給予尊重,但最重要的還是市民平安最好。

朱立倫指出,若是只有基隆市或台北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的情況,也希望大家能用同一個標準,畢竟這一次新北市有9個區的民眾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所以新北市政府必須要做這樣的決定。(編輯:張銘坤)1070711


延伸閱讀》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柯文哲堅持尊重專業
延伸閱讀》新北放假 林右昌指應是朱立倫在國外怕被罵
延伸閱讀》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薪水怎麼算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