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洞穴救援最後時刻抽水機故障 險以災難收場

2018/7/12 22:07(7/12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清萊12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困泰國睡美人洞穴的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全數獲救後,由於抽水機故障,救援行動指揮官柴亞男塔聽到洞穴深處傳來驚叫聲,差點讓這場史無前例的救援行動以災難收場。

為期3天救援行動10日落幕,泰國前海軍海豹部隊(SEAL)成員、60歲的指揮官柴亞男塔(Chaiyananta Peeranarong)表示,他是最後離開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人。

不過,這項倚賴許多外國潛水專家和泰國海軍海豹部隊的救援任務,差點以慘劇收場。

最後4名男孩和25歲教練10日晚間被救出後不久,兩個洞穴室間的抽水機故障,導致兩洞穴室間水位上漲,而當時洞穴仍有20名救援人員。

柴亞男塔告訴法新社:「監督這個區域的澳洲人突然開始大喊,抽水機已停止運轉。」

他說:「如果你在這個區域不使用抽水機,可能只能背著氧氣瓶逃出來。」他進一步表示,剩下的人根本沒有潛水裝備。

「當最後一名潛水人員離開時,水位高度已達頭部,幾乎達到需要氧氣瓶程度。」

這支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6月23日與教練到睡美人洞探險,不幸遇到傾盆大雨,洞口和逃生通路遭山洪截斷。

泰國軍政府領袖帕拉育(Prayut Chan-O-Cha)10日表示,有給這些男孩「少量鎮靜劑」。

但柴亞男塔表示,獲救的12名少年是「睡著」穿越凶險通道。

他說:「我們僅需要他們知道怎麼在水中呼吸和不要驚慌。」(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0712


延伸閱讀》泰國少年獲救出洞 原來是昏沉躺擔架上被抬出
延伸閱讀》困洞穴率小將冷靜待援 無國籍教練成泰國英雄
延伸閱讀》睡美人洞將成為博物館 展示營救足球隊過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