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對俄比誰都強硬 見蒲亭將談裁減核武

2018/7/14 00:02(7/14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艾爾斯伯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英國和美國已經同意,應以「團結與力量」和俄羅斯往來。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面對俄國,他始終「比任何人都強硬」。

梅伊(Theresa May)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後,兩人共同舉行記者會。梅伊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今天同意,從力量與團結的立場和俄羅斯往來,是很重要的。」

川普則說:「面對俄羅斯,我們始終比任何人都要強硬多了…我們一直對俄國十分強硬。」

川普預定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譯者:嚴思祺/核稿:何宏儒)1070713

川普:將和蒲亭談大幅裁減核武

(中央社英國契克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時,將商討大幅裁減核武問題。

川普在英國首相梅伊位於契克斯(Chequers)的鄉間官邸表示:「核武擴散是個很大的...我是說,對我而言,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問題。」

他在談到和蒲亭即將舉行的會談時說:「如果我們可以做些努力,大幅裁減核武,我是說,最好能消除核武,也許這是個夢,但這當然是個我會和蒲亭談的問題。」

川普並說:「這也是件支出十分高昂的事,但昂貴是最不重要的問題。」

他警告,要和俄羅斯達成重大協議是困難之事,因為他的政敵會宣稱,他過分親俄。

川普說:「我們面對了這種愚蠢態度,典型的愚蠢態度,這使我們很難與俄羅斯合作,因為無論做任何事,都有人會說,『他愛俄羅斯』。但我愛的是美國,我只是也愛和俄羅斯、中國及其他國家打交道。」(譯者:張佑之)1070713


延伸閱讀》川蒲峰會前 克里姆林宮稱呼川普為協商夥伴
延伸閱讀》難論斷蒲亭是敵是友 川普:他是競爭者
延伸閱讀》北約峰會揭幕 川普抨擊德國成俄羅斯俘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