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部:能源轉型有可行配套

2018/7/15 12:59(7/1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5日電)經濟部今天強調,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有可行的配套措施,明年起,電力穩定供應的備用容量將達15%,備轉容量將達10%,絕對不會將台灣置於巨大的缺電風險中。

工業總會29日將發表新理事長王文淵上任後首份「產業政策白皮書」,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工總在白皮書中直指,不符實際的能源政策更是難以解除企業心中的「限電恐懼」。

工總白皮書指出,政府的能源政策「將台灣置於巨大的缺電風險中」,非核家園只有目標卻沒有考慮政策的彈性,要在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占比20%,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也違背一個正常國家的能源轉型政策。

經濟部強調,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有可行的配套措施,108年起電力穩定供應的備用容量將達15%,備轉容量達10%,絕對不會將台灣置於巨大的缺電風險中。

經濟部能源局指出,2025非核家園已考量時程及技術可行、成本可接受等因素,務實規劃能源轉型政策措施,包含再生能源20%目標、節約能源的推動、智慧電網及儲能布建等,另外,2025年天然氣發電與再生能源發電將可補足核電缺口。

而在穩定電力供應上,能源局表示,今年6月起每月電力備轉容量可達6%以上,在108年起備用容量達15%,備轉容量達10%。

在擴大供給方面,如大林電廠新1號機、大潭電廠7號機單循環機組、通霄電廠新1號機都已商轉,大林電廠新2號機於5月滿載接受調度,另外,發電量80萬瓩以上的大林電廠新2號機以及林口電廠新3號機,將於今年11月滿載接受調度或併聯試車。

能源局重申,再生能源為每個國家能源轉型重要措施,台灣設定20%目標與國際發展趨勢相當,如日本設定在2030年要達成22%至24%、韓國2030年為20%,且基於自主再生能源發展、促進綠色經濟發展及減污與減碳及帶動本土相關綠能產業發展,設定2025年推動達成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的目標,是基於全面性策略規劃考量,也與國際發展趨勢相同。(編輯:陸倩瑤)1070715


延伸閱讀》國營事業上半年績效出爐 台電獨虧240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