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又破壞英國王室禮節 透露女王對脫歐看法

2018/7/15 16:27(7/15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透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他說,她認為英國脫歐是「非常複雜的問題」。川普對外討論和女王的私下對話,似乎破壞英國王室禮節。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因脫歐議題而焦頭爛額,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卻在本週赴英國進行4天訪問前,發言批評梅伊的脫歐政策,引發強烈不滿。川普13日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會見英國女王。

根據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今天刊登的訪問,川普事後告訴英國電視節目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他和女王討論到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爭議話題。

川普透露,女王表示「這是非常複雜的問題。她說得沒錯。我想沒人知道那會是多麼複雜的事。每個人都以為會是『喔,這很簡單,我們加入或不加入,或是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川普又說,他還告訴梅伊,英國應該爭取到從歐盟「分拆」的脫歐,好讓英國能夠和美國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

儘管英國和川普之間發生連串外交紛爭,梅伊仍希望英國脫歐後能和美國迅速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受訪時表示:「我(對梅伊)說:『要確保你們分拆,務必得分拆』,如此一來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有權利和美國達成協議。」

川普還重申,他的確提供梅伊一個「選項」,讓英國在脫歐談判上較歐盟占上風。但他並未透露這個選項的內容。(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715


延伸閱讀》川普向英國記者說出心裡話 看到女王想起母親
延伸閱讀》川普訪英國處處失禮 衛報:來自地獄的訪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