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貨車齊聚抗議 環保署實測PM2.5達紫爆

2018/7/15 17:23(7/15 2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超過500輛汽機貨車到環保署前抗議,環保署在媒體要求下也當場實測其排放量,發現細懸浮微粒(PM2.5)在早上10時的濃度將近200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說,顯示大型柴油車還是會造成污染。

空污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得針對出廠10年以上的交通工具加嚴排放標準,引發外界爭議。全國老汽機貨車自救會、左翼聯盟等團體今天號召超過500輛汽機貨車到環保署前抗議。

抗議活動持續到下午4時15分,最後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同意上台向現場民眾說明、同意先提出配套措施才會加嚴排放標準,以及目前各縣市實施的空品淨區,屬於地方自治,抗議民眾應向地方政府陳情協調等3點共識下,抗議民眾才宣布散會。

不過環保署一早在媒體要求下當場實測抗議現場的空污排放量發現,細懸浮微粒(PM2.5)早上10時大貨車抵達抗議現場時,濃度將近200微克/立方公尺。

若以目前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來看,是紅害標準4倍左右,將落在紫爆等級。

對此,詹順貴受訪表示,數據顯示大型柴油車還是會造成污染,尤其車輛的排放口高度比較低,人體較易會有高濃度的接觸。

詹順貴指出,可以體諒抗議民眾會產生經濟困難,但適當的管制仍會進行,一定會加強溝通,也會研議是否要增加對於弱勢補助新方案。

詹順貴認為,未來加嚴排放標準,柴油大貨車全面實施的時間是2023年,目前還有4年多的時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改善,也同時可以兼顧到生計。(編輯:陳怡璇)1070715


延伸閱讀》網傳政府要滅老舊機車 政院:通過檢驗可上路
延伸閱讀》加嚴10年老車標準 李應元:會注意特殊性
延伸閱讀》空污法修正是為了消滅老車嗎?究竟影響了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