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受益 BMW成中國首家持股過半外企

2018/7/15 19:47(7/15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準備聯歐抗美,德國企業成為受益族群。德媒報導,中方將准許德國BMW汽車提高在中國合資企業的持股比重,從目前的50%大增至75%,可望成為中國首家持股過半的外企。

BMW在中國的合資企業為「華晨寶馬」,由BMW與中國華晨集團合資成立,負責生產BMW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部份中低價位車款。目前BMW持有50%股份,華晨持股40.5%,企業所在地的瀋陽市則占9.5%。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這一結果是由歐洲時間9日,在柏林舉行的德中政府磋商會議所促成,且在當時訪問德國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意及見證下,由BMW與華晨簽署協議。

根據報導,中國國務院引用李克強的說法指出,BMW可在中國「擁有一家合資企業的50%以上,這是個第一」。

明鏡週刊集團旗下的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則報導,BMW將把華晨寶馬的持股從目前的50%提高到75%,雙方對這一股權變化已原則達成一致,目前待確定的是收購價格及細節。

華晨寶馬2017年在中國的銷售量為38.4萬輛,營收達146億歐元(新台幣約5225億元),並享有13億歐元的盈餘。(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70715


延伸閱讀》李克強會梅克爾 重申中國擴大開放
延伸閱讀》貿易戰升溫 美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再啟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