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4比2勝克羅埃西亞 睽違20年奪世足隊史第2冠

2018/7/16 00:55(7/16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6日電)全隊平均年齡僅26歲的法國,相隔20年後再於世界盃對上克羅埃西亞,這次在冠軍戰中,法國一路領先,最終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最終戰,由法國與克羅埃西亞爭冠,比賽開踢後,法國稍顯慢熱,反觀克羅埃西亞多次進攻頗具威脅性,可惜遲遲未能破網。

法國在比賽第17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開球後,眾人在禁區爭頂,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在比賽第18分鐘意外將球頂進球門,法國靠這個烏龍球先以1比0領先,這球是本次世界盃第12個烏龍球,也是史上第一個在決賽出現的烏龍球。

落後的克羅埃西亞之後因為法國在禁區的犯規獲得自由球,球開出後雙方一陣爭搶,柏瑞斯奇(Ivan Perisic)得球後隨即起腳射門破網,讓克羅埃西亞在比賽第28分鐘以1比1追平。

比賽繼續進行到第34分鐘,兩隊人馬在禁區爭搶後球出界,在法國提出抗議後,裁判經影像助理裁判(VAR)裁決後,認定柏瑞斯奇的手球,法國也因此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這是世界盃史上首次在決賽啟用VAR並做出判決,操刀的格里茲曼順利進球後,法國在上半場以2比1領先克羅埃西亞。

比賽進到下半場,在52分鐘時出現球迷衝進場內的脫序行為,但鬧場狀況很快遭到排除,比賽持續進行不到10分鐘,博格巴(Paul Pogba)就獲得攻門機會,雖然第一次射門被擋下,但球反彈後他直接起腳破門,讓法國在比賽第59分鐘以3比1領先。

接下來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一次接球後晃開對手,馬上起腳射門得分,讓法國將領先持續拉大,以4比1領先到3球。

大幅領先的法國稍微鬆懈之際,門將開球出現失誤,將球直接送到對手腳下,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見機不可失,順勢起右腳將球送進球門,但法國仍以4比2領先。

之後雙方都沒再進球,終場法國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輸球的克羅埃西亞雖獲亞軍,但已改寫1998年拿下季軍的隊史最佳紀錄。1070716

世界盃最幸運球隊 法國當之無愧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法國無疑是世界盃賽史上最幸運的球隊,包括今天比賽在內,本屆世界盃就已2度碰上對手搞烏龍,甚至還讓他們碰上世界盃史上第一遭,決賽對手擺烏龍。

法國在世界盃一向受到幸運女神眷顧,加上今天比賽在內,這是他們隊史第6度碰上對手踢進烏龍球,是在世界盃中被送分最多的球隊,但另一方面,法國隊本身卻從未發生過這種糗事,今天他們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隊史相隔20年後再登世界盃王座。

今年「高盧雄雞」法國在小組賽首戰面對澳洲,第80分鐘就因澳洲後衛貝西奇(Aziz Behich)門前的烏龍球,讓他們終場以2比1驚險贏球。

沒想到冠軍賽又拜克羅埃西亞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的烏龍頭槌所賜,讓他們開賽短短18分鐘,就取得1比0領先,而曼祖基奇也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個在決賽締造烏龍球的球員。

4年前巴西世界盃,法國就曾在小組賽面對宏都拉斯及16強與奈及利亞之戰,對手都出現烏龍球,「高盧雄雞」也成為世界盃史上,唯一一支球隊連2屆世界盃都獲得2顆烏龍球的球隊。

世界盃舉辦迄今21屆以來,今年烏龍球特別多,過去世界盃最多烏龍球紀錄是1998年法國世界盃的6顆,今年小組賽還未結束就已打破紀錄,加上冠軍賽克羅埃西亞的曼祖基奇烏龍頭槌在內,本屆世界盃共發生了12顆烏龍球,已足足是原紀錄的2倍。1070716


延伸閱讀》球員教練雙重身分都拿世界盃冠軍 德尚史上第3人
延伸閱讀》世界盃兩度擊敗英格蘭 比利時收隊史最佳季軍
延伸閱讀》比利時創隊史最佳戰績 教頭:延續光輝傳統
延伸閱讀》英格蘭殿軍收場 教頭:第4名不等於第4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