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不信俄介入美大選 引來兩黨譴責

2018/7/17 07:44(7/17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後表示,沒有理由相信俄國曾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的說法引來共和與民主兩黨議員同聲譴責,指責川普可恥。

川普與蒲亭今天在芬蘭赫爾辛基進行一對一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中,被問及是否相信俄羅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表示,「沒有理由認為就是俄羅斯所為,蒲亭總統今天否認得極為堅決且強而有力。」

川普吝惜批評俄羅斯,引來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國會議員的同聲譴責。

共和黨籍的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就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表示,這是記憶中美國總統最丟人的表現之一,是美國總統史近來的低點,過去從沒有一個總統在暴君之前,像川普如此貶低自己。

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也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是毫無疑問的,也持續進行對抗美國與全球民主工作。他也要川普明白俄羅斯不是美國盟友,美國必須集中精力,讓俄羅斯承擔責任,並結束對民主的惡劣攻擊。

同樣隸屬共和黨的資深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在推特上表示,川普錯過了要俄羅斯對插手2016年大選負責的機會,川普的聲明將被俄羅斯視為軟弱的象徵。

身為反對黨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對川普的抨擊聲浪自然也不小。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表聲明譴責川普。他表示,在美國歷史上,從未看過美國總統支持美國的敵人,像川普支持蒲亭那樣。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在推特上表示,川普決定和蒲亭站在一起,不理會自身情報官員,並譴責俄羅斯對美國民主的攻擊,是「完全可恥的」。(編輯:陳俊碩)1070717

吝惜批評 川普稱不信俄介入美大選

(中央社赫爾辛基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結束會談後說,他認為沒有理由相信,俄國曾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說,蒲亭堅決且強而有力地否認此事。

在今天川蒲會舉行數天前,美國特別檢察官已將12名俄國特務起訴,罪名是竊取民主黨文件以協助川普勝選。

川普在與蒲亭進行一對一會談後召開的嘈雜記者會中,關於烏克蘭和敘利亞等使美、俄關係降到後冷戰時期低點的問題,對俄國毫無批評。

川普在被詢及是否相信美國情報機構時表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告訴他,俄國難辭其咎,但他並不確信這種說法。美國情治系統論定,俄國介入了2016年美國大選。

川普表示:「我認為,沒有理由認為就是俄羅斯所為,蒲亭總統今天否認得極為堅決且強而有力。」

記者曾請川普對俄羅斯提出哪怕只是單一的批評,都一再遭川普拒絕。記者問道,俄國對美、俄關係不睦是否應負任何責任,他答稱,「我認為兩國都有責任,我認為美國愚蠢,我們都愚蠢」。(譯者:張佑之)1070717

川普寧信蒲亭 美情報首長重申俄介入大選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情報總監柯茨今天表示,美國情報界清楚俄羅斯政治介入所構成的威脅,因此將繼續「提供真實且客觀的情報」評估。

美國總統川普在芬蘭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後說,他認為,在俄國是否曾介入以協助他贏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上,沒有理由相信他手下情報機構所說而不去信任俄國領導人。

對此,柯茨(Dan Coats)發表聲明說,「我們已明白評估了俄羅斯對2016年大選的介入,以及他們此刻舖天蓋地破壞我們民主政治的行動」。(譯者:張佑之)1070717


延伸閱讀》紐時:川普爭當選正當性 砲口對內卻不批蒲亭
延伸閱讀》與蒲亭一對一會談結束 川普:是個好的開始
延伸閱讀》蒲亭:川蒲會成功 俄無川普把柄
延伸閱讀》川蒲會美俄滿意 歐洲盟友芒刺在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