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聰賢:若無更好作為 隨時可以走人

2018/7/19 11:56(7/19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農委會將會全力改善產銷失衡問題,已向府院允諾,如果沒有更好作為,「隨時可以走人」,此外也否認要求閣揆撤換農糧署長。

林聰賢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主題為農政單位如何掌握生產規模並配合市場需求生產,改善產銷失衡。

林聰賢說,上任時面臨禽流感疫情,就發現部分業者有登記飼養隻數、有的則沒有,因此規劃要調整農會幹部的考評辦法,以落實第一線生產量確實申報。

他說,也有部分單位確實掌握作物生產面積,例如美濃農會。未來農委會將透過肥料使用、農民購買種苗栽種等系統資料進行彙整,更精確掌握生產規模,落實生產規模跟市場需求的資訊收集,讓產銷調控措施能落實到每一步。

周玉蔻質疑,產銷失衡事件頻傳,為何農委會不在上一波內閣異動名單之中。林聰賢說,農業隨時都會有狀況,他會面對,也已經跟院長、總統領了軍令狀,「沒有更好的作為,隨時可以走人」。

林聰賢說,曾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調侃式的說過,如果明年7月又發生跟今年相同狀況,「我們兩個都要切腹了」。

主持人質疑,傳言林聰賢向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抱怨農糧署長不配合政務推動,賴清德才會換掉農糧署長;林聰賢表示,實情並非如此。

對於統促黨、共產黨等介入引導農民抗爭的傳聞,林聰賢表示,相信國安系統有掌握,目前了解抗議活動大都與地方派系競爭有關。(編輯:王思捷/唐聲揚)1070719


延伸閱讀》胡忠一接掌農糧署 當務之急搶救火龍果
延伸閱讀》農委會加強市集通路內外銷 火龍果價格回升
延伸閱讀》香蕉產銷失衡 陳吉仲坦言可以更早因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