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苗造假事件輿論沸騰 陸股生醫類慘綠

2018/7/23 10:42(7/23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3日電)涉嫌生產假疫苗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在A股臨時停牌(暫停交易)。受消息面影響,今天中國股市的生物醫藥類股大幅開低,相關個股全倒,一片慘綠。

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告,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擬披露重大事項,按有關規定,經公司申請,長生生物於2018年7月23日開市起臨時停牌,待公司通過指定媒體披露相關公告後復牌(恢復交易)。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披露狂犬病疫苗造假後,今天陸續遭起底多項不良紀錄,包括自2001年至2017年涉嫌在安徽、河南、福建、廣東四省行賄;此外,20省份今天集體發聲,宣布停用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

綜合陸媒報導,7月16日,長生生物便因子公司生產疫苗存在紀錄造假連續5天跌停,總市值蒸發了人民幣97.86億元(新台幣約448億元),停牌前一交易日股價收報每股14.50元,總市值141.19億元。

復甦中的疫苗行業再遭重創,引起中國輿論沸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深夜也發話痛批,這次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將徹查。受消息面影響,今天A股生物醫藥類股大幅開低,相關個股無一倖免。

中國國家藥監局負責人22日通報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處理情況,這名負責人表示,已責令企業停止生產,收回藥品GMP證書,同時會同吉林省局對企業立案調查。(編輯:周慧盈)1070723

陸疫苗造假 李克強:突破道德底線要徹查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深圳23日電)中國生產狂犬病疫苗近日傳出造假,激怒大陸各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重批,這次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要立刻派出調查組徹查。

中國政府網22日深夜公告李克強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痛斥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必須給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

李克強在批示中要求,國務院要立刻派出調查組,對所有疫苗生產、銷售等全流程全鏈條進行徹查,盡快查清事實真相,不論涉及到哪些企業、哪些人都堅決嚴懲不貸、絕不姑息。

李克強說,要對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重拳打擊,對不法分子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嚴厲問責。盡早還人民群眾一個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環境。

中國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曝狂犬病疫苗造假,接著收到百日咳三合一疫苗出事遭罰的處分書。中國疫苗近年多次出事,引起輿論撻伐。

中共官媒新華社、人民網22日都發布評論要求「監管部門」認真反思,構建更完善的監管制度、更嚴格的懲戒體系、更暢通的資訊發布機制。(編輯:馮昭)1070723


延伸閱讀》陸嚴控假疫苗輿論 網民改去美使館微博留言
延伸閱讀》中國疫苗又出事被罵翻 興起赴港接種聲浪
延伸閱讀》中國疫苗頻出包 陸媒直言「必須絕殺妖怪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