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戰力大躍進 挑戰中華羽球隊首面亞運金牌

2018/7/24 11:03(2019/7/22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4日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戰力不斷升級,也坐上世界球后寶座,戰力、近況極佳,有機會在亞運挑戰隊史紀錄,為台灣搶下首面羽球金牌。

中華羽球隊在世界球后領銜下,面對8月將在印尼雅加達、巨港舉行的亞洲運動會更加有信心,目標1金、1銅。

中華隊教練張政雄評估,以戴資穎目前的實力與狀況,獎牌幾乎已是囊中物,「現在只是看獎牌的顏色而已」。他表示,現階段的備戰都照既定的課表走,因為不希望給戴資穎太大的壓力,「只希望她能發揮應有水準,如果做得到,那獎牌甚至是金牌自然是手到擒來」。

身高162公分的戴資穎,身材條件並不特別突出,過去對上較高大的對手,也容易吃虧,但她靠運動科學幫助,歷經一段時間的努力,進化成目前「進階版」的戴資穎。

戴資穎經國訓中心營養師的提點開始瘦身,身體更加輕巧、動作更為靈活,她一直以來古靈精怪的球路,也因此顯得更為刁鑽。

除此之外,戴資穎也在國訓中心體能師幫助下,開始認真做重量訓練,讓她的身體強度獲得強化,有更好的肌力、爆發力。

另外,核心訓練也讓戴資穎的表現更為穩定,不論跑動移位或是揮拍殺球,都能更有效率,除了減少不必要的體能耗費,也讓攻防表現更為出色。

戴資穎2016年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女單球后,雖然今年因為世羽聯(BWF)賽程更動關係短暫退位,但很快又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

今年戴資穎由馬來西亞大師賽出發,當時獲得亞軍,之後連奪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洲錦標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5座冠軍,包含團體賽性質的優霸盃,34場比賽中只輸掉1戰,勝率是驚人的9成7。

接下來戴資穎將參加30日開始在中國大陸進行的世界錦標賽,去年她選擇留在台灣參加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而錯失世錦賽,這次參加除要挑戰冠軍,更要為亞運做最後的準備。(編輯:唐聲揚)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