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度訪台 美前防長卡特:支持強勁美台關係

2018/7/24 12:47(7/24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4日電)曾多次訪台的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今天在台北表示,他支持美國傳統的政策,包括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美國與台灣強勁、非官方的關係,包括在軍事方面的關係。

卡特應邀出席今天舉行的「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卡特向媒體表示,曾經訪問台灣多次,很高興再度來台,他是美國傳統政策的支持者,美國政策包括樂見兩岸穩定與兩岸對話、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與台灣強勁、非官方的關係,包括軍事方面的關係。

卡特也說,他支持廣泛的美國印太戰略,也就是一個包容性的網絡,包含以規則、原則為基礎而非脅迫(coercion)來追求安全的國家。這將確保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

卡特表示,台灣也在這個網絡之內。

卡特發表簡短談話後,並未接受媒體提問。他隨後將在「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發表午餐演講。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卡特於2015年至2017年初擔任美國國防部長。

外交部表示,卡特為台灣長期友人,擔任國防部長期間,台美安全合作密切。除歐巴馬2015年宣布對台軍售套案外,卡特同年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講時,「更以台灣為例盛讚東亞區域繁榮等」。

外交部指出,卡特出任美國國防部長之前,曾任國防部副部長、主管武獲科技與後勤次長等職;目前擔任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Belfer科技與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卡特過去曾多次訪台,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反映當前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編輯:陳永昌)1070724


延伸閱讀》蔡總統:中國打壓越大 台灣貢獻世界決心更大
延伸閱讀》美國防授權法協商完成 支持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