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妥協 更改中英文網站台灣名稱

2018/7/24 21:20(7/24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和政府進行協調後,預料業者明天之前就會更改網站的台灣航點名稱,以免在中國設定的明天截止期限後遭到懲罰。

曾聽取有關此議題簡報的一名美國航空業高層主管表示,美國國務院昨晚通知中國駐美大使館,美國航空公司決定,在中、英文網站都只以城市標示某些航點的名稱,且不會將台灣列為管轄區域。

另一名在北京的消息人士表示,他接獲美國政府的非正式通知,美國航空業者未來只會使用某些城市的名稱。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航空業者最終選擇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

截至亞洲時間今天下午為止,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網站看起來已變更台灣航點名稱,搜尋飛往台北的航班時,下拉式選單出現「台北,台北」選項。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 Lines)網站仍以台灣作為航點名稱。

前述航空業者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採訪要求。不過代表聯航、美航等主要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 A4A)承認,航空業者正在更改航點名稱。(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724


延伸閱讀》美航空業拒改台灣稱呼 中國:那就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中國對台頻出手 台灣因應作為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時代雜誌:兩岸關係緊張升高 民主是台灣立足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