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姆蘭汗自稱贏得巴基斯坦大選 將改善印巴關係

2018/7/26 22:13(7/26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由於國會選舉席次已大幅領先對手,巴基斯坦板球明星在野黨中堅人士伊姆蘭汗(Imran Khan)下午4時宣布自己領導的政黨勝選,他並表示要修補巴基斯坦與印度的關係。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目前僅開出近50%的選票,比預期緩慢。但根據統計,伊姆蘭汗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在巴基斯坦262個國家選區中,於113個選區取得領先,且在實際開票結果中,已在272個國會席次中取得76個席次。

反觀前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領導的執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ML-N),在272個國會席次中,暫時贏得43個席次。

由於大幅領先對手,根據印度媒體報導,伊姆蘭汗今天下午4時發表談話,自行宣布他領導的政黨勝選,接受支持者的歡呼與道賀。

伊姆蘭汗在發表勝選談話時說,這是他實現巴基斯坦夢想的機會,感謝上天。

此外,伊姆蘭汗說,願意領導巴基斯坦與印度修補關係,如果印度邁出和解的一步,巴基斯坦願意邁出兩步。

不過,伊姆蘭汗若要完全組閣,他的政黨必須要取得137個國會席次,如果未能達到,必須要與其他小黨或獨立派的合作,以便形成多數組織政府。

擔任PML-N黨魁、夏立夫的弟弟夏巴茲.夏立夫(Shahbaz Sharif)稍早已指控當局計票「舞弊」,稱這是他見過「最骯髒的選舉」,拒絕承認大選的結果。

夏立夫和所屬的PML-N多位領袖先前指控,巴國軍方幕後支持伊姆蘭汗,並「協助買票和舞弊」。

面對政黨人士質疑這次大選開票過於緩慢,是當局進行舞弊,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否認,將問題歸咎於技術問題。

巴基斯坦國會共有342席國會席次,但其中272席國會議員直選,其他席次則由保留給比例代表選出的婦女和宗教少數族群。(編輯:高照芬)1070726


延伸閱讀》以坦率直言聞名 伊姆蘭汗曾嗆過美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