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軍禮歡迎 馬紹爾總統允諾關係更上層樓

2018/7/27 18:08(7/27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隆重軍禮歡迎來台訪問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蔡總統提到,將透過實質合作關係造福兩國人民。海妮也允諾,將持續努力,讓雙方關係可以更上層樓。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年是台灣與馬紹爾建交20週年,回首20年,在國際情勢不斷變動下,兩國依然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去年她率團到馬紹爾群島訪問,在馬國國會寫下「海洋國家,民主永續」留念,正是表達彼此共同價值。

蔡總統說,台灣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原則和馬紹爾朋友相互扶持一同成長,透過實質合作關係造福兩國人民;特別是在邁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努力上,兩國在醫療、農業、教育、能力建構、漁業以及基礎建設等面向,已經累積許多讓人津津樂道的成果。

蔡總統感謝海妮以及馬紹爾政府長期以來為台灣國際參與仗義執言,無論是去年的聯合國大會或者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人民都感受到馬紹爾支持的力量。

海妮則提到,對於馬紹爾群島所有人民來說,台灣一直都是非常特別的地方,她無法明確指出為何馬紹爾人民這麼喜歡台灣,但她認為應該有幾個原因,包括,兩國享有共同的文化起源;兩國政府都致力提倡自由、正義、法治等共同價值;馬紹爾人民欣羨台灣在科技、貿易、漁業、創新等諸多領域上的成就。

海妮說,在歡慶兩國建交20週年的特別時刻,兩國政府對彼此都不離不棄,不僅如此,兩國關係還不斷深化、成熟;因為兩國關係是建立在互相信賴以及互相尊重基礎上,所以得以開誠布公與對方進行各項談話。

海妮指出,在這時刻,不能只是坐著消極細數過去的成就,而是應該採取更積極態度,跟下一代攜手合作,看看要如何保衛共同珍視的價值,包括自由、經濟繁榮以及安全等議題,為下一代創造更安全、更美好的世界。

海妮強調,她非常重視兩國情誼,這次她以國是層級來到台灣訪問就是最好見證,她也承諾,將會持續努力讓雙方關係可以更上層樓,達到在20年前兩國決定要建交的時候所期許的未來。

海妮對蔡總統說,同樣身為女性領導人,她相信蔡總統與她在兩國關係上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她期待有更深一步的會談,看看如何進一步促進兩國邦誼。(編輯:黃國倫)1070727


延伸閱讀》蔡總統會晤海妮 見證免簽證與海巡合作協定
延伸閱讀》台灣輸出醫療軟實力 用真心和各國交朋友
延伸閱讀》蔡總統軍禮歡迎 史瓦帝尼國王盼參與新南向政策
延伸閱讀》總統送禮的藝術 有這3點考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