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19世青滑輪曲棍球 中華隊遭誤判無緣衛冕

2018/8/1 22:30(8/2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中華U19滑輪溜冰曲棍球代表隊,上週在世界錦標賽4強遭裁判誤判,導致痛失冠軍賽門票,季軍戰小將們打起精神,以2比0擊敗地主義大利,拿下銅牌。

2018滑輪溜冰曲棍球世界錦標賽,包括成人與青少年兩個不同組別,台灣在去年世青女子組奪得冠軍,本屆將尋求衛冕,小組賽中華隊以分組第一名之姿晉級8強,接著再以4比0大勝哥倫比亞、挺進4強,也是唯一晉級準決賽的亞洲隊伍。

4強賽中華隊遭遇芬蘭,上半場打完一度以0比1落後,下半場僅開賽2分鐘,中華隊成功進球追平比數,沒想到芬蘭守門員趁裁判不注意,把球從球門內挖出,裁判也沒看見,因此認定沒有進球。

中華隊教練陳柏翰表示,當下他立即提出抗議,但主審態度強硬:「判了就是判了。」他不滿地說:「世界盃足球賽都能用VAR確認,現場大會也有官方攝影,只要確認一下畫面就可以,但大會就是不願意。」

陳柏翰無奈指出,比賽結束後他再次循官方管道提出抗議,但大會仍不採納,裁判長也坦承是誤判,「但他們還是堅持,判決一旦判了就不能改變」。

裁判誤判導致中華小將衛冕夢碎,賽後球員全部哭成一團,陳柏翰透露,他雖然生氣,但仍勉勵自家球員:「我們要讓歐洲球隊知道,就算被不公平對待,我們不會因此被擊倒。」

芬蘭晉級冠軍賽後,以2比4不敵西班牙名列亞軍,陳柏翰無奈表示,這已是頂尖國際賽事,仍發生這種烏龍讓他難以接受,並強調:「我們在排名賽就曾以1比0擊敗西班牙,若讓我們打進冠軍賽,我們的確有奪冠的實力和機會。」(編輯:張芷瑄)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