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報告:北韓未停止核計畫 持續與敘利亞軍事合作

2018/8/4 15:05(8/4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總部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聯合國一項機密報告顯示,北韓未停止核子和飛彈計畫,違反聯合國的制裁。報告中也指出,平壤當局不顧禁令繼續和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

路透社報導,這項由監督聯合國(UN)制裁措施執行情況專家撰寫的半年報告,今天晚間送交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

報告中寫到:「(北韓)尚未停止核子和飛彈計畫,並持續違逆安理會決議,今年除了在海上非法轉運煤炭外,以船對船方式非法轉運石油產品的情況也大幅增加。」

這項機密報告表示,北韓繼續和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並曾試圖兜售武器給葉門叛軍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報告中也表示,平壤當局違反紡織禁令,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間出口超過一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貨品至中國、迦納、印度、墨西哥、斯里蘭卡、泰國、土耳其和烏拉圭等國。

聯合國專家表示,北韓在公海以船對船非法轉運石油產品行為在「範圍、規模和技巧方面」皆有擴大或精進。

專家指出,北韓除關閉船隻位置追蹤系統,並偽裝船隻外觀,及利用較小的船隻掩人耳目。

專家說,北韓持續和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北韓在2011、2016和2017年間,派遣技術人員前往敘利亞參與彈道飛彈及其他國際間禁止的活動。

報告表示,北韓軍備部和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MID)試圖向葉門叛軍團體青年運動提供傳統武器和彈道飛彈,專家正對此進行調查。

專家表示,聯合國對北韓的金融制裁,因平壤當局的「欺騙技倆」而遭到系統性破壞。(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070804


延伸閱讀》蓬佩奧:北韓持續發展武器 和非核化承諾矛盾
延伸閱讀》俄羅斯疑違反聯合國禁令 大舉輸入北韓勞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