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賓拉登逝世後母親首度受訪:兒子在大學時代遭洗腦

2018/8/4 16:41(8/4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達3日綜合外電報導)蓋達組織(Al-Qaeda)已故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逝世逾7年,他的母親格南近來首度受訪指出,賓拉登曾是害羞的好孩子,只是在大學時代被人洗腦了。

格南(Alia Ghanem)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Jeddah)家中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

她告訴「衛報」說,兒子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是害羞的「好孩子」,但他在大學時代被人「洗腦」了。

賓拉登的家人指出,他們最後一次看到賓拉登是在1999年,當時他在阿富汗,這時也是美國911恐怖攻擊發生前2年。

格南被問到,在得知兒子成為聖戰士後的感受是什麼,她回答說:「我們非常難過,我完全不想要這種事發生,為什麼他會那樣拋棄一切?」

她還說,賓拉登在讀書期間所參與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就像「邪教」一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賓拉登的父親穆罕默德.賓拉登(Mohammed bin Awad bin Laden),在賓拉登出生3年後與格南離婚,穆罕默德.賓拉登共有50多個小孩。

賓拉登家人談到,911恐怖攻擊發生後,他們被沙烏地政府審問,還被限制旅行及遷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格南能首次接受訪問,是因為32歲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政府所允許。

沙烏地允許專訪的利益顯而易見:他們想證明賓拉登沒有獲得沙烏地政府支持的論點。(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0804


延伸閱讀》美國駐以色列使館遷耶路撒冷 蓋達籲穆斯林對美發動聖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