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10月總統大選 各政黨確定候選人

2018/8/5 0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巴西10月將舉行總統選舉,根據選舉法規定,有意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政黨必須在本週末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確定候選人。

巴西社會民主黨(PSDB)和永續網(Rede Sustentabilidade)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分別確定前聖保羅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和席瓦(Marina Silva)為總統候選人。

社會進步黨(PPS)和共和黨(PR)沒有推出候選人,但在各自的黨代表大會上宣布支持奧克明。

工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則在聖保羅推選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為總統候選人,但未確定誰將擔任魯拉的副手。

魯拉因貪汙和洗錢罪名在二審被判處12年1個月有期徒刑,4月7日開始入獄服刑。

巴西無前科法規定,二審定罪者不可以參選,高等選舉法院院長福克斯(Luiz Fux)1日亦表示,魯拉的候選資格「明顯不合格」,但選舉法規定,高等選舉法院只能在8月15日、政黨登記候選人的截止日期結束後,才可以分析魯拉的候選資格。

前高等選舉法院大法官黎貝洛(Marcelo Ribeiro)表示,假如選舉法院在選舉結束後才確定魯拉沒有資格,就算魯拉獲得多數票當選,選票也將被視為無效,無論是他的副手還是會得第2高票的候選人,都不能出任總統,必須重新舉行總統選舉。

巴西社會民主黨今天也在全國大會確定奧克明將代表政黨角逐10月總統選舉,進步黨(PP)籍女參議員阿梅莉亞(Ana Amelia)將擔任他的副手。

奧克明表示,將成為團結國家的總統,「讓我們一起改變巴西,歸還給巴西人從他們身上偷走的尊嚴。」奧克明還主張政治改革,縮小政府規模和簡化稅收,以活絡經濟,並促進經濟恢復成長。(編輯:劉學源)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