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掛五星旗公投案 中選會駁回

2018/8/7 17:58(8/7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中選會今天審議兩項公投案合於規定,包括安樂死合法化案及核四啟用商轉發電案,通過第一階段審查;但禁掛五星旗一案,因逾期未補正,已遭駁回。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審議三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決議其中兩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於15日內查對提案人,另一項公投提案逾期未補正,決議依法予以駁回。

中選會指出,通過第一階段公投審議的兩項公投案,分別為:由江盛所提「您是否同意,罹患嚴重傷病、無治癒可能且痛苦無法解除之成年病人,在本人意識清楚下提出請求,經醫療諮商團隊評估認可後,得由醫療人員進行協助死亡措施。」

另一案通過第一階段審議,是由宋雲飛所提「您是否同意:核四啟用商轉發電?」

此外,中選會7月31日審議通過第一階段的禁掛五星旗一案,當時限期於8月3日補正。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受訪時表示,要求補正內容,包括全面禁掛五星旗,還是國際賽事准掛五星旗;以及違反規定時,以刑法或其他法律來處罰,並未進一步釐清。不過,由於提案人逾期未補正,這項公投案確定遭駁回。

遭駁回的公投案,是由劉曜華所提「你(妳)是否同意立法規範,禁止公開展示及懸掛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五星旗幟?」(編輯:張均懋)1070807


延伸閱讀》QS大學排名台灣學校被標五星旗 網站火速改正
延伸閱讀》紐約百年僑社改掛五星旗 外交部:中國加強統戰
延伸閱讀》陸版iPhone我國旗被消失 iOS爆含中國審查機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