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蘇智傑領軍 亞運中華棒球隊全力拚金

2018/8/8 08:33(8/8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8日電)棒球為亞運最受國內矚目的項目之一,中華成棒隊過去在亞運賽事從沒缺席,拿下1金3銀2銅,此次由強投王維中、強打蘇智傑領銜,全力拚金;面對韓日,中華隊求出「奇」制勝。

棒球在1990年列入亞運示範項目,1994年成為正式項目。中華隊在亞運棒球項目成績十分亮眼,前兩屆亞運都在冠軍戰不敵南韓,銀牌作收,唯一一次拿下金牌為2006年杜哈亞運。

南韓此次力拚3連霸,南韓職棒停賽一週,職棒球員全力支援,日本由社會人隊組隊參賽,實力也不容小覷;中華隊此次以業餘球員為主體,陣中林瀚、蕭帛庭國際賽經驗豐富,也是僅有兩名連2屆亞運都被選入中華代表隊的球員。

亞運中華隊這次戰力徵召不算順利,總教練許順益不僅一次表明希望職業球員支援重心在先發投手、強打捕手,此次中華隊旅美球員缺席,旅韓NC恐龍隊左投王維中為最大亮點。

中職球員這次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出面協調下,各隊派出2名球員支援,統一獅隊強打蘇智傑、中信兄弟隊強打詹子賢是火力焦點,但許順益表示,國際賽各隊鎖定中心棒次,加上職業球員情蒐容易,「想要有好球打的機會不大,埋伏在其他棒次的球員適時一擊,加上戰術配合才是搶勝關鍵」。

中華隊排出6名先發投手,分別為王維中、林樺慶、林政賢、王宗豪、吳昇峰、林宇祥,黃健隆把關長中繼,王政浩扛終結者,而王政浩是投手群活棋,可先發、中繼、救援3頭跑;王維中是投手群中關鍵戰力,但王維中在韓職發展,也已經被南韓國家隊鎖定和情蒐,該怎麼使用教練團還在規劃。

中華隊預賽先後與南韓、香港、印尼交手,預賽戰績帶入複賽,複賽設定對手應為日本和中國,預賽先發投手安排依序暫定為林樺慶、林政賢、林宇祥。

許順益表示,國際賽投手安排需要更靈活,一有狀況就換投,單局大量失分狀況不被允許,「投手不怕被打,就是怕不進好球帶,一場輸贏的短期盃賽,沒有誰絕對佔上風」。

另外,蘇智傑、詹子賢今年在中華職棒成績亮眼,蘇智傑目前為止本季在中職敲出17轟,詹子賢下半季手感加溫,目前單季也敲出9轟;業餘老經驗野手陳偉志有「內野小鋼砲」稱號,先前荷蘭哈連盃棒球邀請賽也有全壘打表現,3人是中華隊火力焦點,同時還有埋伏後段棒次的申皓瑋。

國際賽守備穩定度也是關鍵,中華隊讓業餘老經驗野手林加祐、林瀚、陳偉志把關一、二、三壘,搭配中職游擊最佳10人林承飛,盼穩守內野防線,外野由戴如量、申皓瑋、詹子賢或蘇智傑把關。

中華隊此次業餘球員為主,加上王維中、以及平均年齡22歲的8名中職球員,許順益表示,力拚最佳成績,希望中華隊打出新氣象,過去犯過的錯誤和遺憾不要再發生,要展現出國內業餘棒球的實力。(編輯:梁君棣)1070808


延伸閱讀》亞運棒球預賽 林樺慶可能先發對南韓
延伸閱讀》亞運鎖定重點項目 中華隊盼突破10金大關
延伸閱讀》亞運中華成棒隊 總教練:期待業餘打者出奇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