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同慶之旅 精選木雕瓷器當伴手禮

2018/8/8 16:41(8/8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總統蔡英文12日將出訪巴拉圭和貝里斯,此行重點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大典,總統府準備台灣國寶級木雕大師的作品,祝福阿布鐸執政順利、巴拉圭繁榮興盛。

蔡總統12日到20日將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今天向媒體介紹要致贈友邦元首的禮品。她說,總統府準備了台灣國寶級木雕大師黃紗榮的木雕「空間」給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

張文蘭說,這幅作品以樹木、葡萄、葡萄藤葉及鳥象徵生生不息、活力飽滿,以圓形的樹木環繞造型寓意圓融福氣,祝福阿布鐸執政順利、巴拉圭繁榮興盛。

從事木雕創作50年的黃紗榮今天也現身記者會,他說,特別選這件作品,希望阿布鐸執政圓滿成功。

總統府準備了台灣著名琉璃及白瓷工藝大師王俠軍的作品「領先群倫」要給卸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

張文蘭說,卡提斯的暱稱是「公雞」,這件作品取意公雞一枝獨秀,領先群雄的意思,搭配紅色領巾,符合執政的「紅黨」色彩。雞在台灣農業社會有辛勤顧家的象徵,卡提斯向來關心民情,這件禮品對卡提斯有祝福與致敬之意。

張文蘭指出,總統府致贈給阿布鐸夫人席凡娜(Silvana Lopez Moreira de Abdo)的是鶯歌陶藝大師張美雲的「慈暉富貴如意藍鵲組」。

她說,贈給巴拉圭副總統布琪達(Alicia Beatriz Pucheta de Correa)的是紅玉髓項鍊,布琪達喜歡佩戴紅色飾品,紅玉髓本身意喻「保護者」,布琪達曾任巴國大法官,是巴國司法及正義的保護者,與飾品寓意相同。致贈給巴拉圭副總統當選人韋拉斯格斯(Hugo Velazquez Moreno)漆藝「陽光仙島」,祝賀巴國繁榮昌盛。

張文蘭指出,致贈給貝里斯總理巴洛(Dean Barrow)高雄旗津在地陶瓷「1300」創辦人沈亨榮的作品「雁領群雄」,象徵群雁啟航,向夢想前進;送給總理夫人芭珞(Kim Simplis Barrow)精瓷「乘風翱翔」,作品以鳳凰為主體,以鳳凰振翅寓意傳遞幸福及希望。

她說,送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的是台灣漆線工藝大師顏金益的「封猴掛印」,作品以台灣獼猴為創作主題,透過台灣特有漆線工藝精工雕刻而成,符合楊可為生肖,有祝福之意。(編輯:林興盟)1070808


延伸閱讀》蔡總統過境洛杉磯休士頓 北京向美交涉
延伸閱讀》台灣與巴拉圭經合協定助攻 雙邊經貿持續升溫
延伸閱讀》台協助海地建立輸電網 盼年底前簽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