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留學生擬為正名告挪威政府 外交部提供協助

2018/8/8 21:56(8/8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台灣留學生因不滿挪威政府將居留證國籍改為「中國」,為了正名在網站集資,打算控告挪威政府。外交部今天說,將持續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有關台灣留學生對於挪威政府將旅居挪威台灣人的居留證國籍欄,以「中國」(Kina)標註,發動正名運動並欲進行法律訴訟,外交部透過駐瑞典代表處持續進洽挪威政府,也持續與國籍正名運動團體成員以及訴訟當事人,保持密切聯繫,並在可能範圍內提供相關協助,正名運動團體成員及訴訟當事人都表示了解政府相關作為。

李憲章表示,駐處也曾致函挪威政府,聲援在挪威台灣留學生推動的正名行動,要求挪威儘速改善不當稱台的情形。

駐挪威代表處去年9月底起暫停運作,挪威相關業務由駐瑞典代表處兼轄。

李憲章進一步表示,在各種國際場域為台灣正名發聲,是外交部長期性的工作,也是外交部的責任。對於留學生在海外透過訴訟,積極維護國家尊嚴與地位的努力,「外交部深表感佩」,也將持續與正名運動團體及訴訟當事人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提供必要協助。

他說,外交部也將積極進洽相關國家,要求正視並正面回應台灣的訴求。

根據「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集資網頁資訊,2017年3月,一群台灣留學生因為挪威移民局將他們的國籍強制註記為中國,向挪威移民局提起訴願;然而,挪威政府一再拖延訴願程序的進行,最後以「此一註記並未對當事人在挪威的權利和義務造成影響」為由,駁回台灣學生的請求。因此,這些學生決定聯合在挪威居留的台灣人一起對挪威政府提起訴訟。(編輯:蘇龍麒)1070808


延伸閱讀》宋芸樺事件後 蔡英文:我們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
延伸閱讀》人權團體籲各國政府 別成專制獨裁政權打手
延伸閱讀》紀政:支持東奧正名公投 不等於支持台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