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台傳承經驗 江振誠:不會再開新餐廳

2018/8/9 20:20(8/9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9日電)台灣名廚江振誠去年宣布將返台傳承經驗,今天首度公布他的計畫。他透露,回台後不會再開新餐廳,但將開辦工作坊,分享品牌經營心得,也計畫3年內在亞洲籌備廚藝學院。

台灣出生的法式料理廚師江振誠在新加坡獅城開立餐廳Restaurant ANDRE,2016年獲得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二星的殊榮,但江振誠卻在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將重新調整生活重心,並回台專注傳承經驗與知識,給台灣與中國的新世代。

許多人對於江振誠回台計畫相當好奇,也疑惑他是否會再開設新餐廳傳承經驗,江振誠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分享時明確表示,不會再開設餐廳,因為他認為,這不能改變台灣餐飲界的生態。

江振誠指出,台灣一直停留在將好的食材變成產品的階段,但卻缺少怎麼讓產品在市場或國際上被看到的過程,這包含品牌、美學等。

江振誠表示,包含日本、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等也一直努力想爬出這泥沼,台灣無法解決不能只歸因於環境,也有可能是找不到方法,所以他希望能有一個平台,讓他將所有想法、計算及策略與大家分享,「這不應該是商業機密」。

因此,江振誠將與天下雜誌合作,10月在北、中、南各開設一場工作坊,工作坊沒有報名人數上限,江振誠希望透過7個小時、6個不同的議題,分享他多年來累積的經驗、能力,藉此培養更多屬於台灣的品牌。

除了10月的工作坊外,江振誠也公布他回台灣的中、長期計畫,指出希望在2、3年內創辦一個廚藝學院,學院地點不一定在台灣,可能在港澳,這個廚藝學院也不會只有一個老師,他希望集結亞洲頂尖廚師共同來分擔教學內容。

而長期計畫則是希望5年內在台灣開辦世界級機構,江振誠指出,屆時這個機構不會僅只針對廚藝,可能著重創意、藝術、美學等跟料理的結合,希望能讓台灣的好產品被世界看到。(編輯:張芷瑄)1070809


延伸閱讀》江振誠新加坡餐廳劃句點 粉絲難忘八角哲學
延伸閱讀》江振誠獲亞洲50餐廳終身成就獎 台灣第一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