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檢調查統促黨資金案 張安樂父子限制出境

2018/8/9 22:13(8/9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台北地檢署調查統促黨資金流向等案,今天傳喚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與其子張瑋等人出庭;檢方訊後依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諭令他們限制出境。

檢調懷疑花蓮賑災款項資金來源不單純,調查釐清。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2時30分傳張安樂等人出庭,張安樂約在晚上6時30分左右步出偵查庭。

張安樂庭外受訪指出,檢察官今天問的問題,主要是針對花蓮大地震後,統促黨到花蓮發賑災款項的資金來源,他強調「賑災是用我自己的錢,這有錯嗎?」

記者問張安樂,是否擔心會被檢方起訴;張安樂表示,檢察官認為有罪,就起訴他,不要把無辜的人牽扯進來。

張瑋受訪表示,對於檢察官諭令限制出境,他沒意見;但他認為,只有在獨裁的地區、社會、政府,才會去搜其他在野黨的黨部,如果現在不是獨裁時期卻做這種事情,那就是政治力介入。

北檢調查統促黨資金流向及有無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案,檢調人員7日曾到統促黨辦公室等處搜索,並查扣相關文件10多箱。(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809


延伸閱讀》北檢出庭 張安樂:台獨賣台挑起戰禍
延伸閱讀》北檢調查統促黨 徐國勇:防治犯罪絕不手軟
延伸閱讀》畢典找白狼頒市長獎 國北教大實小致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