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年春疑致癌 台灣未禁用但推廣少用

2018/8/11 18:03(8/11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孟山都的除草劑年年春是台灣使用量最大的除草劑,年用量超過1000公噸,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今天受訪表示,台灣目前雖然未禁用年年春,不過針對國際上新的證據,已啟動相關評估程序;防檢局立場是推廣減少用藥。

美國加州陪審團今天裁決,農化業巨擘孟山都公司須賠償2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億元),因為他們沒警告罹癌末期的校園花草管理員強生,公司除草劑「年年春」可能會致癌。

陪審員一致認定孟山都(Monsanto)「惡意」行事,且公司產品年年春(Roundup)和專業用除草劑Ranger Pro,「很大程度上」造成46歲男子強生(Dewayne Johnson)罹患絕症。

對此,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鄒慧娟受訪表示,年年春(嘉磷賽)目前仍是核准使用的除草劑,也是台灣用量最大的除草劑,106年用量高達1464公噸。

鄒慧娟指出,農民如果按照正確的使用方法跟範圍,就沒有安全疑慮,但針對國際上出現新的證據,也會加速請專家學者開會評估。

根據防檢局發布的新聞稿,包含年年春、美國禁用的陶斯松等,防檢局均已持續關注國際間相關報告及作法,但各國國情不同,任何農藥是否要採取禁、限用的作法,除了考慮農藥的毒理外,還要考慮它在台灣的使用情形及暴露風險,綜合評估後才會決定行動方案。

鄒慧娟說,若是評估認為有需要管制,也會依照相關管理措施進行管制。(編輯:卞金峰)‭1070811‬


延伸閱讀》孟山都除草劑疑致癌未標示 美陪審團判賠89億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