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仲彥酒駕自撞致歉 稱喝2瓶啤酒路不熟才撞車

2018/8/11 10:22(8/11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劉建邦基隆市11日電)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凌晨酒後開車行經基隆市光華隧道出口後自撞護欄,警方到場實施酒測,酒測值每公升0.52毫克,訊後將童仲彥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童仲彥凌晨2時30分從台北開車前往基隆,行經光華隧道出口後自撞護欄,所幸僅車前保險桿等處受損,由於隧道出口不遠處就是第四警分局中華路派出所,值班警員聽到巨響趕緊外出查看。

童仲彥下車後意識清楚,還能與警方對談,他向警方說:「在台北喝了一點點酒,但喝不多」,但未提及喝酒場合等詳細情形,因為對基隆路況不熟,才會不慎撞上護欄。

警方隨後對他實施酒測,酒測值每公升0.52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童仲彥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編輯:李錫璋)1070811

酒駕自撞請回 童仲彥道歉稱喝2瓶啤酒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凌晨酒駕自撞,波及3輛車受損,經複訊後請回。童仲彥步出地檢署時除向社會大眾道歉外,並表示在台北跑攤喝了2瓶啤酒,因對基隆路況不熟才會撞車。

全案經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童仲彥上午10時許無保請回,童仲彥步出地檢署時,面對體詢問表示,在台北跑攤時喝了2瓶啤酒,沒有喝很多,因要到基隆找朋友,對基隆市路不熟,開車出隧道後撞上停在路旁轎車。

媒體詢問要向社會大眾道歉嗎?他說:「對不起,因為路不熟從台北跑攤來這邊(基隆)。」媒體再問是對路不熟對不起還是酒駕?童仲彥回應:「都有。」至於是否會退出台北市議員選舉以示負責?童仲彥表示:「我會負責,會再對外宣布。」

由於童仲彥離開地檢署時,有名女子在一旁等待,童仲彥示意要這名女子不要入鏡,媒體詢問是女友嗎?童仲彥回應是他的助理,其餘則不再多說。

警方調查,童仲彥今天凌晨2時30分,從台北開車行經光華隧道出口後先撞到停放在左側的銀色轎車後再撞到紅色轎車,紅色轎車往前推擠再波及另一輛車,共有3輛轎車受到波及。

警方表示,童仲彥下車後精神狀況正常也很配合警方偵辦,並未表明是台北市議員身分,對於酒駕感到愧疚,經實施酒測後,酒測值每公升0.52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編輯:李錫璋)1070811


延伸閱讀》花蓮縣16公務員被記大過 懲處原因均為酒駕
延伸閱讀》酒駕率最高3縣市 邱太三:宜蘭花蓮台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