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家張龍雲猝逝 享壽61歲

2018/8/12 23:14(8/13 0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低音管音樂家、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張龍雲驚傳猝逝,其弟張龍德證實死訊。張龍德受訪表示,張龍雲今天與家人吃完午飯後,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後不治。

張龍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哥哥死訊。張龍德說,今天中午飯後,張龍雲出現身體不適,下午3時多送往永和耕莘醫院急救約一個小時後,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61歲。

張龍德表示,張龍雲無心臟病史,事前也無徵兆,「前幾天他才去日本玩回來,有聽他講自己的心口悶,我們想說會不會是中暑,還有幫他刮痧」。今天事發突然,其妻歐陽文津都有陪在身旁。

目前張龍雲遺體已安置於台北辛亥路的第二殯儀館,家屬明天會商討後續事宜。歐陽文津心情未能平復,不方便接受訪問,兩人未有子女。

張龍德說,張龍雲雖然在台南工作,但平常假日都會回到台北與家人相聚,「我們家有5男1女,張龍雲排行老五」。雖然父母都不在了,但兄弟姊妹彼此感情很好,「沒想到來得這麼突然」。

張龍雲個性健談爽朗,待人總笑容可掬,不拘小節。張龍雲音樂專業傑出,15歲才學五線譜,卻能在27歲時從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拿到低音管演奏碩士,其製作的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曾入圍東尼獎12項提名,是台灣真正參與百老匯製作並入圍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東尼獎第一人。

此外,張龍雲也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從有音樂系發展到成立音樂學院的推手,其妻歐陽文津更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日前才獲選為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是116年來首位獲此殊榮的台裔學者。(編輯:唐聲揚)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