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帥涉脅迫退賽遭罰 昔日搭檔控她日夜糾纏

2018/8/13 08:40(8/13 0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被控意圖強迫雙打搭檔退出溫布頓網賽而被罰禁賽與罰款,「事主」比利時女將范愛特凡珂今天指控彭帥當時「日夜糾纏」。

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去年溫網原本預定與彭帥聯手出戰女雙賽,但彭帥被控在報名截止後企圖勸退范愛特凡珂以便更換搭檔。

職業網球反貪腐組織「網球廉正小組」(TIU)表示,彭帥「利用脅迫方式並提出金錢報償的可能性」,企圖說服范愛特凡珂退賽,因此予以禁賽6個月並罰款一萬美元,其中3個月屬於緩刑,代表她最快將能在11月8日重返巡迴賽。

彭帥當時的「提議」遭到拒絕,後來未出戰溫網女雙賽事。彭帥曾在2014年2月登上女雙世界第一。彭帥先前與台灣女將謝淑薇搭檔,號稱「海峽組合」,兩人聯手在2013年溫網與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拿下大滿貫賽女雙冠軍。

范愛特凡珂今天在推特上傳一項聲明。內文寫道:「我和我的前教練佛斯(Alain de Vos)被彭帥日夜糾纏,她要我退出雙打。」

「她在截止日早就過了之後想與蜜爾莎(Sania Mirza)搭檔。我的前教練到廉正小組通報,他們極為慎重地調查此案。」

「基於相關證據,委員會決定對她處以禁賽。從小到大網球對我而言就是一切。因此我希望這項運動在各方面都是乾乾淨淨的。」

彭帥否認意圖強迫范愛特凡珂退賽。

她10日在微博上寫說:「20年的職業生涯裡,我從未用過任何方式強迫搭檔退賽。」

她說:「她後來退出雙打比賽完全是她的個人行為,我們從未給她錢讓她假傷退賽。」

彭帥表示考慮上訴。她的前教練裴里特(Bertrand Perret)也因涉及這起不光彩事件,遭到禁賽3個月。(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0813


延伸閱讀》遭控給錢逼迫搭檔假傷退賽 彭帥這樣回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