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了 美國防授權法生效

2018/8/14 07:44(8/14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生效,五角大廈獲預算7160億美元,而法案中有關台灣的部分如何執行,行政部門態度最關鍵。

2019財政年度的NDAA於8月1日完成國會立法程序,兩院皆通過,這也是美國20多年來國防預算案最早完成的一次,並於8月3日送交白宮。

而川普今天特地到紐約州的壯堡 (Fort Drum)基地,舉行簽署儀式,他強調,一定要把最精良的武器、最好的訓練、照顧及資源給予保衛美國的軍人。

川普還說,美國是和平的國家,但若有衝突壓迫,「我們會迎戰、我們會贏」,但願美國毋須用上這些尖端武器,但如果美國被迫出手,沒有國家有機會還擊。

新一年度NDAA中關於台灣的部分,寫在1257條及1258條。

第1257條提到要強化台灣軍力戰備,包括美國國防部長經與適當的台灣官員諮商後,須對台灣軍力進行全面評估,尤其是台灣的後備軍力,並在法案生效日後1年內,經與國務卿諮商,向國會的適當委員會提出評估報告。

第1258條則以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指出,美國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強化台灣安全,包括推動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演的機會;依「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及軍事將領交流。

另外,美國及台灣應擴大人道救援及救災的合作;美國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美國醫療船訪問台灣,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環。

上述關於台灣的條款會如何執行,美國行政部門的態度最關鍵。

截至發稿,白宮尚未說明川普簽署2019財政年度NDAA,是否有相關聲明。

川普去年簽署2018財政年度NDAA時,特別發表聲明,針對當時有關台灣的條款強調,相關附帶條款可能主導美國對外軍事及外交事務的立場,而美國總統作為三軍統帥、享有憲法賦予的外交事務專屬權。

2018財政年度NDAA當時在第1259條中表達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考慮邀請台灣參與紅旗軍演及考慮重啟美、台海軍軍艦停靠的可行性與可能性。

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特別以資深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冠名,馬侃是聯邦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他去年7月發現罹患罕見膠質母細胞的腦部腫瘤後,今年已多月未現身國會,為表彰他長期以來對美軍的支持,新年度NDAA特別以他的名字為法案名稱,不過,川普在今天的活動上,完全沒提到馬侃。

馬侃是海軍出身,參與越戰時遭北越俘虜,但他拒絕接受獲釋的交換條件,遭拘禁約5年後才返回美國,現年81歲的他是美國聯邦參院少數參與過越戰的議員。

根據五角大廈今年初數據,國防部向國會提交2019財政年度國防預算約6860億美元,而國會最後通過的預算高達7160億美元。(編輯:陳俊碩)1070814


延伸閱讀》川普簽國防授權法談稱霸太空 劍指中國
延伸閱讀》川普簽國防授權法案 放寬對中興及華為限制
延伸閱讀》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支持強化台灣軍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