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幼政見點到單身獨居男惹議 丁守中道歉

2018/8/14 11:24(8/14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天談隨機殺人案犯罪預防,提到單身獨居男等機率較高。丁守中今天表達歉意,說政治人物發言應該要更謹慎。

丁守中今天再公布十大婦幼政策,丁守中致詞時先為昨天的發言,讓外界認為有標籤化的誤解,表達歉意。

丁守中會後受訪時說,昨天公布的婦幼安全政見是引用衛福部資料,造成外界認為對於特定的人標籤化,他表達歉意,但他的本意是希望透過科學數據強化社會安全網,且政治人物發言應該要更謹慎,並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會記取教訓。

媒體詢問,關於國民黨中央派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等人助選,丁守中說,現在台北市黨部和黨中央確定整合一體並協助競選,非常高興,且原本就有規劃和市黨部及黨中央加入輔選團隊會報,相關人選預定15日也會加入會議討論。

至於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邱文祥透過臉書宣布退選,丁守中表示,邱文祥具有許多專業醫療政策,會去向他請益。

丁守中提出十大婦幼政策,包含當選後補助新手母親每月新台幣5萬元坐月子費用、設置保母宅急便政策、降低校園師生比、強化社區安全網,打造適合各年齡層幼兒遊藝區,並在周邊設置讓父母休憩的咖啡廳等區域。

丁守中表示,少子化狀況嚴重,但坐月子費用昂貴,像月子餐每月平均費用5萬元、產後護理之家平均月費14萬元到21萬元,推出保母宅急便、補助坐月子費用等政策,還有提升新女力例如協助社區婦女微型創業等。

丁守中昨天公布婦幼安全政見時說,從大數據分析過往的隨機殺人案例,歸納出男性、未婚、獨居、失業、無親密關係、人際關係不佳、用藥未控制等多項特點,應透過限縮圈選,再由醫政、警政和社福機構做有效監督,才能做好犯罪預防。丁守中發言讓外界認為有歧視言論。(編輯:張銘坤)1070814


延伸閱讀》婦幼政見有歧視言論?丁守中當時是這麼說的
延伸閱讀》丁守中批婦幼安全 北市警強調完善社會安全網
延伸閱讀》內湖擄童案 徐國勇:加強社會安全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