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記者濟南採訪被帶走 官方譴責北京踐踏人權

2018/8/14 12:33(8/14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之音2名員工昨天在山東濟南採訪時遭當局強行帶走,引起美方強烈關注,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國政府踐踏人權。兩人被拘6小時後,於今天凌晨釋放。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VOA駐北京記者葉兵和助理艾倫昨天晚間在退休教授孫文廣住家外隔著門訪問時,一群人上前打斷採訪,並以「見領導」的名義讓2人離開,強行送入2輛轎車內帶走。

84歲的孫文廣一日在家中與VOA連線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大灑錢」時,遭安全人員破門而入帶走。孫文廣此後一直失聯,美國之音前天(12日)獲知他與妻子已回家,但仍受嚴密監視。

報導說,葉兵和艾倫被拘押了至少6個小時。此事立即引起美國各方關注。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以書面形式對美國之音表示關切,並說:「我們強烈譴責中國日益嚴重的踐踏人權行為,尤其是對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和平集會等基本權利的壓制,以及非法拘留尋求維護這些自由的活動人士、律師、記者和公民社會領袖的做法。」

國務院發言人還敦促中國,「允許所有人不需擔心報復地表達自己的看法,允許記者不受干涉地進行採訪報導」。(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70814


延伸閱讀》紅二代退休官員批評時政 遭中紀委通報調查
延伸閱讀》中國控言論 教師頻因言惹禍事件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牆外發言成罪證 中國網路審查擴及全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