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駕車撞英國會外護欄釀2傷 反恐單位調查

2018/8/14 16:57(8/14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警方說,一名男子駕車衝撞國會大廈外護欄,造成兩人受傷送醫,據信情況並不嚴重,駕車男子當場被捕。警方還無法判定這起事件是否涉及恐攻,但反恐單位將主導調查行動。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目前抱持開放態度,反恐指揮部將主導調查西敏區這起事件。」

警方稍早的聲明說:「警察在現場逮捕一名男性駕駛,有行人受傷,警察仍在現場。」

社群媒體上影片顯示,重武裝警力抵達現場,倫敦市中心國會大廈外區域遭封鎖。另有影片顯示,警方帶走一名上手銬的男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擊者奧卡布 (Ewalina Ochab)說:「我認為這看起來是蓄意的,汽車高速衝向護欄。」

她說,當時她在道路另一邊,汽車似乎沒掛車牌。

警方說,受傷的行人當中據信無人重傷。(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814

英國會外汽車蓄意衝撞行人 疑為恐攻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外今天發生汽車蓄意衝撞行人後撞上國會外護欄,造成「數名行人」受傷,疑為恐怖攻擊事件 。

調查人員認為汽車駕駛蓄意衝撞行人,現場距離去年有5人遇害地點僅數公尺遠。

警方說,他們逮捕年約20多歲的駕駛,以涉嫌恐攻罪名羈押。

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表示,「我們現階段依恐攻事件處理此事件」,並說,據信沒有傷者有性命危險。

警方說,一輛銀色福特Fiesta衝撞多輛單車和行人後,於上午7時37分,撞上國會大廈外護欄。

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的影片可見,武裝警察衝向前逮捕那名駕駛,持槍將他自車內拉出來。

稍晚的影像顯示,那名穿牛仔褲和黑色羽絨夾克的男子被警察銬上手銬,警方並封鎖國會周邊的道路和地鐵站。

警方說:「汽車駕駛約20多歲...車內沒有其他人,車輛留在原地,經過搜索後沒有找到武器。」警方還說:「有幾人受傷。」

倫敦救護車局說,他們在現場處理2人傷勢,皆不嚴重,已將他們送醫。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助理警察局長巴蘇(Neil Basu)說:「我們當前的優先要務是明確查出嫌犯身分,如果可能,也查明他的動機。但嫌犯不配合調查。」(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814


延伸閱讀》倫敦橋恐攻屆滿週年 英舉國默哀一分鐘
延伸閱讀》獲邀至英國王室婚禮 恐攻受害女童驚喜萬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