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馬口下歷劫餘生歸來 團員:一秒定生死

2018/8/14 17:47(8/14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4日電)台灣旅行團在非洲肯亞遭河馬攻擊釀一死一傷,劫後餘生的吳鵬德今天搭機返台,他說,河馬突然抓狂似地攻擊,為了救人,他緊急以腳架反擊河馬眼睛,才讓河馬鬆開咬住的團員,但河馬卻反而攻擊他,回想起來只能用恐怖形容。

2名參加鶴悠旅行社舉辦「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的台灣遊客,11日在肯亞遭河馬竄出攻擊,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大家心有餘悸,當時其他的團員原訂13日要搭機返台,但因班機取消,這些團員卻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發生車禍,造成多名團員受傷,衰事連連。

遊客中23名傷勢較輕的團員,今天下午4時許搭機返台,而在「河馬口」劫後餘生的吳鵬德,帶著傷返國,一踏上台灣的土地,他覺得安心了,但心情卻相當複雜。

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幾位團員當時正在飯店規定的安全步道上拍攝野鳥,當他與另一名團員帶著腳架往回走時,突然就聽見約20公尺外有河馬吼叫的聲音,才一瞬間,大家想逃跑,「但已經來不及了」。

吳鵬德表示,只見一隻約800多公斤的河馬突然就從水中衝出,速度又非常快,短短3秒鐘內就撲倒咬住一名團員的頭部企圖往水中拖行,由於事發突然,吳鵬德只有1秒鐘的時間決定要逃跑或回頭救人,最後他選擇返回,並以相機腳架攻擊河馬的眼睛,才讓河馬鬆開團員。

吳鵬德表示,沒想到凶性大發的河馬,這時卻轉而攻擊他,並咬傷他的左腳,企圖將他拉到水裡,而他也因此失去意識,幸好現場一對外籍夫妻的協助下,他才躲過河馬的致命攻擊,在醫院急救,並由醫生縫了6針後才出院,回想那驚險一瞬間,就覺得很恐怖,他說短期內再也不想參加這類的旅行了,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拜拜。

另一名團員馮先生表示,其實所有的團員都相當守規則,並非如外界傳言般,有任何不守規矩的行為,而台灣在肯亞的相關人員,也都提供團員們最即時的協助,因此團員們都相當感謝。

團員鄭女士表示,當時因為航空公司取消班機,團員正搭車前往過境旅館,有的人在聊天、有的團員則低頭滑手機,正在閉目養神的她只感到車速很快,沒想到車子就在沒有撞到任何東西的情況下突然翻覆,大家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這批團員今天下午通關入境,在走至入境大廳後,旅行社也立即送上紅包為大家壓壓驚,不少團員也表示,這一趟旅程真是一波多折,有人一直到落地的那一刻才感覺到真正的鬆了一口氣,還說:「終於回到台灣了,回台灣真好。」(編輯:卞金峰)1070814


延伸閱讀》別被河馬憨厚外表騙 專家:最凶猛可愛動物
延伸閱讀》台灣團遇河馬攻擊又車禍 僑務委員陳發徹夜未眠協助
延伸閱讀》台旅客肯亞遭河馬攻擊 華郵:棲息地開發所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