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飛抵巴拉圭 僑胞寒風細雨中熱情迎接

2018/8/14 21:47(8/14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寒風細雨中,飛抵巴拉圭亞松森國際機場,現場超過300位來自南美洲的僑胞接機;蔡總統明天將出席這次出訪的重頭戲、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

蔡總統12日到20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蔡總統的專機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飛抵巴拉圭亞松森國際機場,駐巴拉圭大使周麟、巴拉圭總統府大禮官希梅內絲(Ercilia Gimenez)登機恭迎,巴拉圭外長羅伊沙卡(Eladio Loizaga)也來接機。

現場奏起兩國國歌,蔡總統接受禮兵致敬。亞松森正值冬季,但300多位來自巴拉圭、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地的僑胞,熱情迎接蔡總統;有人用心準備蔡總統Q版畫像;巴拉圭中正學校的學生則高唱中文歌迎賓;蔡總統笑容滿面與僑胞握手、寒暄。

抵達巴拉圭後,蔡總統隨後將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共同出席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發表專題演講,見證宏碁平板電腦捐贈儀式,並主持台巴科技大學成立揭牌儀式。

台灣與巴拉圭在2017年12月簽署設立「台巴科技大學」意向書,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專責培育工程及技職人才的大學,包括營建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4個學位。

這所學校由巴方編列預算,負擔興建校舍,台灣負責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派遣師資、設計課程、建校藍圖,以及購買實驗室設備等費用。

蔡總統稍晚也將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雙邊會談。

蔡總統明天將出席巴拉圭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這也是此行出訪重頭戲,蔡總統將有機會與多國元首同台互動;就職典禮結束後,蔡總統將與友邦及友好國家代表團雙邊會談;晚間則宴請僑界代表並頒發台灣獎學金受獎生證書。(編輯:林興盟)1070814


延伸閱讀》出訪專機路線疑遭中國打壓 總統府:正規航線
延伸閱讀》雷根圖書館公開談話 蔡總統:自由和未來不能妥協
延伸閱讀》蔡總統過境美國多項突破 學者:中國打壓下送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