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放利多:調升駐外技術人員教育房租補助

2018/8/15 05:33(8/15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會見巴拉圭技術團成員,並當場宣布,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希望能趨近於外交人員補助水準,讓駐外技術人員解後顧之憂。

蔡總統正展開「同慶之旅」,她今天來到巴拉圭,聽取技術團簡報成果。

蔡總統透露,她今天在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午宴的地方,看到各式各樣台灣的蘭花,她相信這是大家心血結晶,也充分展現2國合作成果;未來還要進一步擴大規模,讓蘭花有商業化的產能,在巴拉圭變成一個產業;除了提供蘭花種苗,後續商業化生產與產業形成,是下一步要請大家一起努力的事情。

她提到,技術團的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巴拉圭內定的衛福部長也高度評價,因為這對偏鄉醫療確實有很大幫助,是一項很重要的合作項目;至於華語教學,則讓很多巴拉圭友人更能夠了解台灣,也促進2國情誼。

蔡總統說,技術團的每一個夥伴,都是拚外交的重要成員。

她說,這次跟大家見面,除了替大家加油打氣,感謝大家替國家拚外交之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交代她跟大家宣布一項政策,也就是,對於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這項調升補助的水準希望能夠趨近於外交人員補助水準,讓大家辛苦工作之餘,讓大家解後顧之憂,她也希望技術團成員能堅守工作崗位,讓雙方交流合作發揮最大成效。

蔡總統提到,巴拉圭算是離台灣最遠的友邦,訪團一路從台北出發,到洛杉磯就飛了將近12個小時,然後再飛下來,也差不多飛了12個小時,總共飛了24小時才到的地方,確實是一個很遠的友邦。

她說,大家在這裡都一陣子了,也可以了解巴拉圭確實有很多台灣可以共同合作而且發展產業的潛力跟機會,大家離鄉背井確實很辛苦,但是背負著國家的外交任務跟巴拉圭政府和人民的期待,這些辛苦都值得,她要謝謝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加油。(編輯:陳政一)1070815


延伸閱讀》台巴科技大學合作案 巴拉圭總統:蔡總統一秒就答應
延伸閱讀》台巴科技大學先修開課 拚15年內成中南美領頭羊
延伸閱讀》蔡總統飛抵巴拉圭 僑胞寒風細雨中熱情迎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