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外籍大愛台灣情報導 獲社會光明面獎

2018/8/15 18:34(8/16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107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共計16個平面、雜誌、電視、廣播媒體單位獲獎;其中,中央通訊社以「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獲平面新聞報導類肯定。

由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的「107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經一個多月評審作業,今天公布得獎名單。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加競賽作品共計149件,包含平面文字類31件,平面攝影類8件,電視報導類69件,廣播報導類41件,最終共16件作品脫穎而出。

平面新聞報導類得獎作品,包括中央通訊社「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天下生活出版公司與康健雜誌「台灣安寧療護亞洲第一、為什麼失智長輩無法善終?」、經濟日報「終結農殤 為農業保險找出路」、國語日報「風中的小蒲公英─移工子女的成長與教育」、聯合報「體檢行的正義─被忽視的高齡者移動權」。

電視新聞報導類部分,分別為TVBS新聞台「在磨難中送出祝福」、三立電視台「沙蚤風暴─『鞋』助非洲」、民視新聞台「30度仰角的人生」、壹傳媒電視廣播公司「新聞深呼吸─擁抱不完美」、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小人物大英雄─百里送藥情」;至於平面新聞攝影類僅一件,蘋果日報的「洛興雅人的哀與愁」。

廣播新聞報導類,有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帶著輪椅走天下系列報導」、正聲廣播公司台北台「讓愛相傳,看見心光」、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銀髮偏鄉‧贏在有想法」、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綠色饗宴」、警察廣播電台台北分台「龍學甲蟲公民對話練習場」。

中央社獲獎作品「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訪問遠渡重洋,畢生奉獻台灣的神父、修女們,他們愛台灣不喊口號,而是以行動照顧弱勢、服務偏鄉、籌設醫院,數十年不間斷的堅毅精神,點滴深化在台灣土地,影響深遠。

此次「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中央社動員地方北中南組,由記者魯鋼駿、江俊亮、蘇木春、盧太城、黃旭昇、沈如峰、李先鳳,分別採訪法國籍神父南耀寧、美籍修女華淑芳、來自美國的神父曾顯道、從瑞士來台的歐修士、來自德國的修女羅麥瑞、出生於義大利的神父李智、及來自法國的神父劉一峰,透過文字及影像呈現報導,同時表達對他們的崇敬。

中央社綜合新聞中心地方北組組長卞金峰代表受訪表示,台灣社會有很多神父及修女,他們貢獻台灣數十年,秉持不求回報的精神,甚至只要一張身分證就開心得不得了,「這樣的故事,一定要讓台灣人都知道」,加上記者用心採訪拍照及報導,很開心能獲得肯定。

「107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每位得獎人可獲頒發獎金新台幣3萬元及獎座乙座,頒獎典禮訂於九一記者節下午2時舉行。(編輯:張芷瑄)1070815


延伸閱讀》好新聞不能沒看到!「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看這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