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斷橋增至39死 副總理:悲劇原本可以避免

2018/8/15 21:29(8/15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熱那亞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熱那亞市高速公路一座高架橋昨天突然斷落,死亡人數今天增至39人,救難人員正在瓦礫堆中搜尋失蹤民眾,義大利政府譴責管理高速公路的公司沒有做好維護工作。

義大利民防保護部(Civil Protection Department)透露,至少有39人死亡,15人受傷。

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今天表示,罹難者包括8歲、12歲和13歲的孩童,還有許多人仍然失蹤。

義大利政府指出,他們打算撤銷Atlantia集團旗下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對於出事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在內整條高速公路的經營管理合約,並向公司處以1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52億7900萬元)罰金。

路透社報導,前往現場勘災的交通部長托尼乃利(Danilo Toninelli)表示,除了鉅額罰金外,Autostrade公司還須支付高架橋的重建費用。

今天上午抵達熱那亞的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稍早說道,這場悲劇「原本可以避免」。

「Autostrade應該做好維護,但卻沒做到。」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表示,一場「災禍」重創熱那亞和義大利舉國上下。

熱那亞檢察長柯齊(Francesco Cozzi)今天也說,這起事件「絕對不是運氣不好」。

職業是翻譯的23歲民眾杜雷(Ibou Toure)指出:「我住在附近,每天都步行過橋,我從來都不確定這座橋的安全性,每當卡車過橋時,你總是會聽到那些聲音。」

他還透露:「當我聽說高架橋斷落時,我並不感到驚訝。」(譯者:陳彥鈞/核稿:徐崇哲)1070815


延伸閱讀》義大利高架橋斷死傷慘重 疑結構瑕疵釀禍
延伸閱讀》義大利斷橋意外 政府:經營商高層須走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