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年前為圓足球夢遠渡重洋 林育葦踢進巴拉圭職業隊

2018/8/16 09:28(8/20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5日電)效力於巴拉圭足球俱樂部「波特諾山丘」的台灣籍足球員林育葦今天說,台灣要發展足球,應跟巴拉圭「借環境」;若有機會,兩國足球交流,相信巴拉圭會很開心能回饋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今天在僑宴場合見到旅巴足球員林育葦,蔡總統鼓勵台灣與巴拉圭兩國球員交流。

現年29歲的林育葦2年前一句西班牙話都不會說,但為了發展足球隻身遠赴巴拉圭,經過快2年的努力,他踢進巴拉圭著名足球俱樂部「波特諾山丘」(Cerro Porteno),成為巴拉圭職業足球隊唯一的一位台籍足球員,並在8月首次踏上巴拉圭5人制職業聯賽的賽場。

林育葦今天受訪表示,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也蠻挫折,受傷很多,因為南美足球有很多身體衝撞的動作。

他說,在這邊,每一分鐘上場都很痛苦;第一次上場時,他其實有吃止痛藥,但球隊不知道,因為前一個星期做訓練時,肩部對肩部的衝撞讓他覺得很不舒服,所以當天吃了2顆止痛藥,「每一天上場,大家看好像很棒,對我來講,有很大的壓力」。

林育葦成立「台灣本土足球員立足南美巴拉圭計畫」臉書粉絲頁,並促成一團自費10人足球交流團;其中有兩名新竹宇宙聯足球俱樂部的國小球員加入波特諾山丘一週訓練,並促成2支球隊俱樂部合作協議,是台巴足球交流開端。

林育葦希望推動小球員到巴拉圭移地訓練,可能先從短期做起,例如,寒暑假來這裡移地訓練。

他說,台灣足球環境不是很好,首要目標應該是亞洲盃,但如果一直去與日韓交流,亞洲盃其實很難有所前進;先來南美受訓,之後不是要挑戰巴拉圭,而是借這個環境,再回去挑戰亞洲,日本也有很多人在國外取經。

林育葦說,他曾遇過巴拉圭人告訴他,台灣給予巴拉圭很多幫忙,幫他們脫貧,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回饋給台灣;台灣一直在支援巴拉圭,如果能夠有機會,兩國足球交流,巴拉圭給台灣一些互惠,巴拉圭也會很開心、樂意。

他認為,台灣要發展足球,第一步還是「環境」,「小朋友沒有環境,看不到未來。在台灣踢球能幹嘛?不能幹嘛!環境一直打壓你,讓你沒有辦法持續這個運動」。

他說,環境是指硬體設備、球場、沒有比賽、沒有舞台、沒有觀眾;台灣短期沒辦法改變這個大環境,所以「先跟巴拉圭借個環境」,之後再一步一步慢慢來。(編輯:蘇志宗)1070816


延伸閱讀》台灣有足球夢 蔡總統鼓勵台巴球員交流
延伸閱讀》足球人才斷層 職業化找出路
延伸閱讀》J League發展 台灣發展職足可借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