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洲際酒店網站列中國台灣 外交部要求更正

2018/8/16 18:16(8/16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過境洛杉磯下榻的洲際酒店網站,被發現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標列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相關駐處已進洽酒店,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蔡總統12日到20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總統在洛杉磯期間下榻的洲際酒店官網被發現將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

對於洲際酒店網站不當標示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洲際酒店總部設於倫敦近郊,駐英國代表處已依外交部指示進洽該酒店,說明政府嚴正立場並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同時,李憲章說,外交部重申台灣存在於國際社會是客觀的事實,「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與追求,也不會因中國的脅迫而停止。

他表示,政府持續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扮演民間企業的堅定後盾,共同遏止中國在國際間的霸凌作為。

中國近來施壓多家國際企業與航空公司,要求更改網站對台灣的標示以矮化台灣。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7月曾表示,英國企業不應為政治壓力所迫做出改變,英國外交部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編輯:張均懋)1070816


延伸閱讀》怒被冠中國 中和福朋解除與萬豪集團合約
延伸閱讀》亞昕福朋喜來登改掉WiFi中國台灣選項 網友不買單
延伸閱讀》中國反分裂施壓更名台灣 新聞事件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