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retha Franklin辭世 靈魂歌后擁18座葛萊美獎

2018/8/16 23:25(8/17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歌手艾瑞莎弗蘭克林的公關人員對美國媒體表示,這位有「靈魂歌后」(Queen of Soul)美譽的歌手今天病逝於底特律,享壽76歲。在她生命最後數天,親友陪伴在側。

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1942年3月25日出生於田納西州(Tennessee)曼菲斯(Memphis)。她的父親弗蘭克林(C.L. Franklin)是著名的浸信會牧師。她從小在父親位於底特律(Detroit)的教會唱福音長大。

她1956年發行第一張唱片Spirituals,當時年僅14歲。

1960年,她和哥倫比亞唱片公司(Columbia Records)簽約,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The Great Aretha Franklin。

其中若干節奏藍調單曲風靡一時,Rock-A-Bye Your Baby(With A Dixie Melody)一曲在1961年打入告示牌(Billboard)排行榜前40名。

艾瑞莎弗蘭克林漫長的演唱生涯共拿下18座葛萊美獎,包括一座終身成就獎。她1987年成為第一位入選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的女性。

她2005年獲當時的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頒發「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這是美國公民可獲得的最高榮譽。

艾瑞莎弗蘭克林2009年一月曾應邀在前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上演唱。(譯者:陳宜君/核稿:張佑之)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