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榮譽獎 李安:光榮也窩心

2018/8/17 07:01(8/17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導演李安將獲頒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榮譽獎。他今天表示,獲同行肯定感到光榮也窩心,將繼續努力。李安與威爾史密斯合作的新片已殺青,目前忙於後製工作。

美國導演工會(DGA)15日宣布,今年終身榮譽獎將頒給李安等5名人士,表揚他們對影視文化的貢獻。美國導演工會主席史藍姆(Thomas Schlamme)以「傳奇導演」形容李安,並提到紐約是匯聚娛樂、勞動和政治的文化中心,李安當初嶄露頭角時,就是到紐約開啟事業。

李安今天透過助理李良山以電郵表示,能受到同行的肯定,不僅感到光榮,也覺得很窩心,目前心情很好,感覺很溫暖,會繼續努力。

李安執導的科幻動作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已殺青,目前投入剪接工作。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片中飾演有意退隱江湖的殺手,卻被比自己年輕25歲的複製人追殺。本片是李安與威爾史密斯首度合作,預定2019年10月上映。

63歲的李安曾4度入圍美國導演工會傑出導演成就獎,並以「臥虎藏龍」與「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獲獎。

李安2006年以「斷背山」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7年後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再抱回一座小金人,成為影史唯一2度拿下這座獎項的亞洲導演。

今年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榮譽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8日在紐約的美國導演工會劇院舉行。(編輯:廖漢原)1070817


延伸閱讀》金馬55評審團主席出爐 李安力邀鞏俐出任
延伸閱讀》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星 自爆罹患罕見腫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