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總統稱中國台灣引關注 推特刪文改臉書

2018/8/17 11:28(8/17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稱蔡英文總統為China-Taiwan總統,引發關注。阿布鐸今天刪除推特該篇推文,並在臉書上將國名改為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中華民國台灣)。

蔡總統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4日與阿布鐸舉行會談,阿布鐸在推特與臉書上發布與蔡總統的合照,並表示投資、貿易、基礎建設是與China-Taiwan總統蔡英文討論的主軸,感謝她的來訪。

阿布鐸用China-Taiwan稱蔡總統引發媒體關注,阿布鐸今天刪除推特該篇推文,並將臉書發文中的國名改為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中華民國台灣)。

知情人士指出,巴拉圭方面認為推特發文造成台灣困擾,因推特無法修改內文,因此先將該篇推文刪除,以修正後臉書文章為主。

外交部昨天指出,China-Taiwan是西語系友邦對中華民國國名的口語簡稱,西語友邦在過去歷任政府時期也在不同場合多次使用這樣的稱呼,各界都瞭解是指稱中華民國,並無兩面手法的意涵。巴國政府、阿布鐸在這次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的邀請函,以及其他相關文書中,「都使用我正式國名」。

涉外人士表示,西語系邦交國在國名簡稱的議題,每年都會因為有不熟悉友邦國情的人士拿出來討論,但重點應該是在相關的公文書以及往來書信上的稱呼是否正確。(編輯:楊凱翔)1070817


延伸閱讀》蔡總統會晤阿布鐸 3主軸發展台巴關係2.0版
延伸閱讀》蔡總統出席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 與6國元首同台
延伸閱讀》巴拉圭總統就職 矢言對抗貧窮打擊貪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