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小玫日文影片推台灣觀光爆紅 成本只花100元

2018/8/17 16:19(2019/3/14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台灣女孩黃小玫推出日語音樂影片「我們在台灣見吧」爆紅,她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這支影片的成本只花新台幣100元,沒下廣告只在臉書貼文就受關注,出乎意料之外。

才剛過完生日的台灣女孩黃小玫,5天前在個人臉書上傳日語音樂影片「我們在台灣見吧」,內容除了台灣著名景點與美食,也簡單介紹台灣風土民情,受到熱烈迴響。影片不但超過12萬人次點閱、2800次分享,就連黃小玫在日本的朋友,都從日本雅虎新聞網上得知她爆紅的消息。

黃小玫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她曾經在日本東京留學半年,認識不少日本友人,每當日本朋友來台灣旅遊時,她都會帶朋友走訪各地,但也發現日本朋友會問的事情都很相似,靈機一動,把關於台灣的景點、小吃介紹寫成一首歌。

歌詞裡也加入不少十分受用的觀光提醒,像是「搭電車可以講話、但絕對不能吃東西」、「迷路了不用擔心,一定會有好心人士來幫助你」,黃小玫在日本朋友直呼「看完影片真的會想到台灣玩」。

黃小玫表示,「我們在台灣見吧」半年前就寫好,但製作時間很趕,「歌詞有提到暑假,要是不趕快發出去,就要等到明年」,於是她想到最快的製作方式,就是搭綠色屏幕拍攝,以利於後製。

但因為時間倉促,黃小玫也來不及找攝影棚,最後到大稻埕買了3塊綠色的布搭成綠幕,總共才花100元。影片從作曲、作詞、編舞、影片拍攝、架綠幕、剪接、後製全都自己來。

她透露,拍攝時覺得畫面太乾,突發奇想編了一支「蟑螂舞」,動作簡單又容易記,近期也不排除會把拍攝花絮上傳,讓網友一睹她單機作業的景象。

黃小玫自認影片有些粗糙,完全沒下廣告、只在自己臉書上傳,能在短時間受到矚目,還接到日本旅遊公司的合作邀約,全都在她意料之外。

影片走紅,黃小玫平常心看待,她認為除了音樂本身,更重要的是帶動台灣跟國外的交流:「國際之間的交流蠻重要的,音樂只是我選擇最擅長的方式,也是我實踐這件事情的方法和途徑。」影片受到迴響,更成為她繼續做音樂的動力。

長相甜美也能說得一口流利日文的黃小玫,是道地的台灣人,小學六年級後跟哥哥到加拿大唸書,大學主修社會系、副修日文系,期間還申請到日本東京留學半年,拿到學士後回到台灣念公共衛生碩士,畢業後因為喜歡音樂,決定走上音樂編曲、製作的路。「我的夢想要當音樂製作人,從構想到製作,都可以由自己發想。」黃小玫笑說自己不是唱將型,與其花時間練唱,她更想把時間拿來做音樂,「進入到電腦編曲的世界,才發現還有好多要學」。

她去年才開始學電腦編曲,現在就能教初級的學生,除了自己寫歌,也幫別人編曲,她也透露,後續也考慮要出「我們在台灣見吧」的第2支影片,不見得只介紹給日本朋友,英文流利的她,也不排除推出英文版本。

歌手陳綺貞是黃小玫的偶像,「她的歌曲有療癒的效果,唱歌很像天使」,而黃小玫的創作也如同陳綺貞一樣,帶來暖心又正面的能量。(編輯:陳怡璇)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