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跆拳道品勢 陳靖不敵伊朗奪銅

2018/8/19 16:18(8/20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9日電)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今下午進行跆拳道品勢4強賽,中華隊好手陳靖面對強敵伊朗,以8.48比8.57不敵對手,無緣晉級金牌戰,僅並列獲得銅牌。

陳靖在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前一週,因左大腿骨折,世大運國手夢碎,歷經大半年復健總算重返賽場,今年他在亞運連闖2關挺進4強,雖沒能奪金,至少完成奪牌使命,這也是中華代表團本日所進帳的第3面獎牌。1070819

亞運跆拳道品勢奪銅 陳靖:還算及格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9日專電)中華隊跆拳道男子好手陳靖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跆拳道品勢賽摘銅,他表示,去年受傷後還能站上亞運舞台已經算成功,他覺得可以拿到銅牌,算是及格。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今天下午進行跆拳道品勢4強賽,中華隊好手陳靖面對強敵伊朗,以8.48比8.57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僅並列獲得銅牌。

陳靖在2017年8月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前一週,因左大腿骨折,世大運國手夢碎,歷經大半年復健總算重返賽場,今年他在亞運連闖兩關挺進4強,雖沒能奪金,至少完成奪牌使命,這也是中華代表團今天所獲得的第3面獎牌。

陳靖賽後受訪表示,他其實心情還蠻平靜的,要在亞運會上拿牌已經不容易了,畢竟他從去年受傷、復建再回到賽場上,這段路程相當煎熬。

「我可以一步一步往上爬,踏上亞運舞台,我已經成功了!」抱著感恩心情重回賽場的陳靖說,這次沒能拿到金牌,他還會持續加強技巧,為今年底在台灣舉行的跆拳道世錦賽做準備,有信心在台灣拿下男子品勢個人賽的金牌。

陳靖說,在新品勢部分,他最近才練到算是熟能生巧的感覺,之前對新品勢的掌握沒有那麼好,先前也和教練及其他選手討論如何讓自己的新品勢技巧進步,希望能在亞運會上有好的表現。

雖然沒拿到金牌,陳靖還是滿意自己在這次亞運會的表現,他說,「我覺得可以拿到銅牌,算是及格了」。雖然不是最好的結果,跟他預想的金牌有些落差,自己不足的地方還要回去好好加強。

過往品勢國際賽分為傳統的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新品勢類似於公認品勢加自由品勢的綜合,在沒有音樂下進行指定動作,不同於公認品勢,新品勢的動作結合對打、武藝、旋轉等元素,難度不在話下。(編輯:郭中翰)1070819


延伸閱讀》亞運蔡澤民長拳奪銅 中華代表團獎牌開張
延伸閱讀》亞運射擊混合賽 林穎欣呂紹全射破紀錄奪首金延伸閱讀》更多雅加達亞運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