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輪狀病毒疫苗提早補助 柯文哲爆:因太太每天唸

2018/8/21 12:15(8/22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指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干政」,柯文哲今天自爆,當時推動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政策時,是陳佩琪每天在他耳邊唸,才提早用第二預備金支應補助費用。

丁守中昨天表示,他從政28年,太太只有選舉時到市場幫忙拜票,從不針對公共事務發表意見,若他當選市長,不會有家人「干政」問題;而陳佩琪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反問丁守中她自柯文哲當選市長以來,「出席哪一個活動是自己要求的?我干過市長哪一樣政務?」並要求丁守中適可而止。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自爆,小兒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政策上線時序應是一年半以後,但因陳佩琪是小兒科醫師,「每天在我耳邊唸,好好好,二備金先上線,小孩子至少早一年不用拉肚子」。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陳佩琪是以小兒科醫師立場向他建議,「不管怎樣,還是在市長室會議討論」。他說,小兒最主要的疾病是拉肚子和感冒,影響拉肚子最主要的病毒就是輪狀病毒。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則說,陳佩琪不管是出席市政或是公益活動,皆謹守分際,目的是希望透過自身擁有的社會影響力,協助推動市政或發揚公益理念。

她說,可惜丁守中的觀念似乎仍停留在過去的傳統封建思維,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只要發表意見就是干政,這才是真正對女性的歧視,在當今女力出頭的時代,才真正應該要被選民和社會所唾棄和淘汰。(編輯:李錫璋)1070821


延伸閱讀》被柯文哲妻子點名該適可而止 丁守中:沒評論
延伸閱讀》柯文哲說不阻止陳佩琪 拜託少寫臉書
延伸閱讀》丁守中:若當選不會出現第一市長夫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