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孩躍聯合國舞台 雙色扯鈴有意涵

2018/8/21 17:00(8/21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21日電)國立清華大學學生邱怡澍,參加聯合國主辦的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獲選為唯一在閉幕大會中表演的與會代表,她以紅、藍色代表「國旗色」雙扯鈴,另類讓國際看見台灣。

由英國人道主義事務組織(Humanitarian Affairs United Kingdom)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 UNDP)主辦的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 USLS)8月初在泰國曼谷舉行,共有全球87個國家、1057名青年代表參加。

國立清華大學科管所碩士生邱怡澍在大會安排的「服務日」,前往泰國貧民窟與學童互動、教授英文、整理校園。

從小學習扯鈴、拿過全國扯鈴冠軍的她,也帶領學童體驗這項傳統技藝樂趣,過程被拍攝剪輯進官方宣傳影片,吸引主辦方目光,邱怡澍獲邀成為唯一在閉幕大會中表演的與會代表。

台灣並非聯合國成員,會場內無法展示中華民國國旗。邱怡澍看著各國代表在場內開心揮舞著自家國旗拍照,想到藏在背包裡的國旗,心情有些低落,於是在雙扯鈴的表演中,特別選了紅色及藍色的扯鈴,讓「國旗色」的扯鈴躍上國際舞台。

邱怡澍指出,原本只是想帶給孩子們快樂的一天,沒想到一段無心插柳的扯鈴表演,被隨團攝影師的鏡頭捕捉下來,從接獲邀請到隔天閉幕表演,不到24小時,心理壓力很大,但一登上舞台,全場一千多名各國代表都跟隨音樂打拍子,為她鼓掌加油,「是有生以來回饋最熱烈的一場演出」。

她說,其他人可能並未聯想到紅、藍配色背後的意義,但自己內心很清楚知道I love Taiwan。活動首日,她也穿上有客家花布滾邊裝飾的旗袍,希望藉由參與國際事務、活動機會,展現台灣味,向各國代表多介紹台灣特色,為台灣做好國民外交。

清大表示,邱怡澍外型亮眼、允文允武,除是扯鈴才女,也是清大桌球隊成員,曾獲大專院校團體金牌;並曾擔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是2017台灣小姐亞軍,更將在明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小姐選拔。

校方指出,今年除了邱怡澍,還有生命科學系學生周佳蓉,以及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學生高藝真參與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表現一樣傑出。(編輯:梁君棣)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