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末代駐台大使 她曾是餐館老闆娘

2018/8/21 22:51(8/21 2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錢曾愛珠,8年前來台就任。華裔的錢曾愛珠在派駐台灣前,是薩國當地一家餐館的老闆娘。台薩今天斷交後,她成了薩國末代駐台大使。

錢曾愛珠祖籍廣東,她的夫婿是僑務諮詢委員錢樂生,也是由台灣赴薩發展有成的台商。多年前,錢樂生經大使館介紹而認識錢曾愛珠,共組家庭。

根據薩爾瓦多當地僑界說法,錢樂生原本從事跑船工作,後來改行開中餐館;換句話說,錢曾愛珠奉派駐台前,正職是餐館老闆娘。

錢氏伉儷與薩國時任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伉儷交情深厚,傅內斯上台後,薩國政府派錢曾愛珠擔任駐台大使,她於2010年來台就任,駐台至今已有8年的時間。

2014年,薩爾瓦多國內因調查前任總統使用台灣捐款是否涉及不法,當時外電報導指薩國甚至「召回」駐台大使,一度傳出台薩關係似乎陷入緊張。

不過,錢曾愛珠曾受訪表示,當年確曾因一些「過去」的事被召回去薩國,但「我現在還在這裡,所以兩國關係很好」。

錢曾愛珠駐台期間相當活躍,積極出席各式場合,包括6月底外交部與科技部、教育部共同舉辦的首屆「科技援外成果展」開幕典禮。當時,錢曾愛珠等駐台使節,在導覽人員陪同解說下,參觀展覽。

物換星移,人事已非,8年前,錢曾愛珠肩負推動兩國關係任務來台,薩國今天卻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早上召見錢曾愛珠表達嚴正抗議,而錢曾愛珠一直到今早10時多才知道台薩斷交,成了末代駐台大使,除了遺憾外,可能更多的是無奈。(編輯:林淑媛)1070821


延伸閱讀》薩爾瓦多斷交 敦睦艦6月才運抵救護車、乳房攝影等醫療設備
延伸閱讀》斷交幕後/薩爾瓦多要求資助聯合港開發、金援執政黨選舉
延伸閱讀》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 AIT:中國片面改變現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